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天府新區「政商廉盟」正式成立

2021-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四川天府新區獲悉,天府新區「政商廉盟」於4月18日正式成立。四川天府新區紀工委監察工委、行政審批局、天府新區商會三方共同簽訂了《四川天府新區政商廉盟公約》,未來三方成員將發揮各自優勢,實現「廉盟」共贏,共同打造具有全球競爭力的營商環境。
 
 
    記者了解到,四川天府新區紀工委監察工委發佈了《四川天府新區政商交往清單》及《四川天府新區國際化營商環境監督哨》。
 
    《四川天府新區政商交往清單》中列明了10條具體要求,鼓勵黨員幹部在依規依紀依法的前提下,與民營企業、企業家正常接觸、陽光交往,帶着為民服務的情懷,真心真情服務企業發展,解決企業合理訴求,保障企業合法權益。通過在重點區域、行業設立10個營商環境監督哨,引導職能部門、街道社區、轄區企業共同參與監督,攥指成拳、凝聚合力,形成橫向聯合、縱向貫通的監督合力,對違反法紀、破壞底線的行為及時「吹哨」,為天府新區企業健康發展、打造國際化營商環境保駕護航。
 
 
    此外,天府新區紀監委聚焦主責主業,制定出台了五個方面15條的工作舉措,通過定期聯繫走訪企業、召開「清風話廉」政商沙龍、組織營商環境建設社會滿意度評價等方式,常態化收集意見建議,疏通「堵點」、破解「難點」、去除「痛點」。
 
    「政商廉盟」的成立,旨在發揮多方職能和資源優勢,優化服務完善保障,增強企業發展信心,打消政商交往顧慮,對天府新區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具有里程碑意義。這也是天府新區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具體實踐,是鞏固發展「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的創新探索。(記者 付莉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