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2021四川眉山東坡半程馬拉松鳴槍起跑

2021-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4日上午8點,由中國田協、四川省體育局和眉山市人民政府主辦,四川省田協、眉山市教育和體育局、東坡區人民政府承辦的2021千禾眉山東坡半程馬拉松暨全國半程馬拉松錦標賽(東坡站)跑遍四川(東坡站)(以下簡稱「東馬」)在四川省眉山市鳴槍起跑。
 
鳴槍起跑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甄國棟,中國健美操協會主席、北京體育大學原校長楊樺,四川省體育局副局長、四川體育職業學院黨委書記陳興東,四川省體育局副局長練雪松,中共眉山市委書記慕新海,眉山市政協主席吳小可,中共眉山市委副書記、天府新區眉山黨工委書記黃劍東,眉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務副市長劉先偉,眉山市政府副市長冉登祥,眉山市政府副市長孫劍。東坡區委書記廖小寧,千禾味業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伍超群,川籍體操奧運冠軍馮喆,眉山籍曲棍球亞洲冠軍張益萌和來自四川省體育局、四川省田協和眉山市、區的相關領導,以及全國各地友好城市的嘉賓應邀參加開賽儀式。
 
比賽途中
 
    據悉,「東馬」自2018年開跑以來,通過一屆一屆努力、一點一滴積累,已成為眉山市對外展示的一張名片,全面展示了眉山詩書文化的城市形象、生態宜居的城市品牌、開放包容的城市氣質。該項賽事設三個項目:半程馬拉松、10公里和樂跑(5公里)。比賽當日,CCTV5對賽事進行了全程直播。
 
抱着奶瓶跑東馬的小朋友
 
    「東馬邀天下,詩書韻眉山」。這是一場最具文化感的賽事。眉山是東坡故里,「八百進士」之鄉,享有「千載詩書城」美譽。東坡半程馬拉松,不僅是一場賽事,更是一次東坡文化之旅。賽事以城市超級IP少年蘇東坡為核心,進行設計造型和宣傳推廣;賽道里程以蘇東坡詩詞、網絡徵集口號命名;尤其是賽事補給點設計,採用蘇東坡足跡城市命名,再現蘇東坡坎坷豁達的一生;比賽現場,還結合蘇東坡「守其初心,始終不變」的愛國情懷,組織愛國歌曲大合唱、紅旗行進大方陣等,將愛國情懷與賽事充分結合起來。同時,賽事獎牌、服裝等也都巧妙融入東坡文化元素。
 
選手王濤以1小時07分16秒淨時成績奪得千禾眉山東坡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
 
    「一城山水半城湖,春和景明畫中游」。這是一場最具優美感的賽事。「眉山城市會客廳」——東坡城市濕地公園是比賽的起終點;網紅打卡地「東坡水街」為賽道背景;爛漫櫻花博覽園是賽道之一;沿途中國四大名樓之一遠景樓、東坡竹園以及四川十大最美街道東坡大道、眉州大道、湖濱路等,放眼皆景、處處流芳。選手們一邊奔跑,一邊領略「城在林中、路在綠中、行在湖中、人在景中」的城市之美。
 
劉夢以1小時18分41秒淨時成績摘得女子組桂冠
 
    「蓋聚物之夭美,以養吾之老饕」。這是一場最具體驗感的賽事。此次賽事配套推出精品旅遊線路,吸引參賽選手和八方來賓暢遊三蘇祠、瓦屋山、黑龍灘、柳江古鎮、七里坪等眉山熱門旅遊景點;推出「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現場展銷東坡肘子、東坡肉、東坡泡菜、龍眼酥等300多種特色食品,供跑者品嘗;比賽前夜,專門為選手舉辦「東馬之夜」文藝演出,讓參賽選手度過一個難忘的激情之夜。讓跑友們盡享好看、好吃、好耍的眉山「東馬」。
 
    「賽以穩為本,穩以安為先」。這是一場最具安全感的賽事。賽事組織動員萬餘名志願者,做好人員接待、秩序維護、線路引導、物資發放等工作,貼心服務參賽者;組織安排了充足的安保力量,為跑友保駕護航;以最高的標準、最嚴的措施,紮緊織密疫情防控關口,守護跑友的平安;設置33個醫療救護站(點),組織調動160名醫護人員、16輛救護車、40台AED整裝待命,35名急救跑者全程陪跑,保障跑者生命安全。
 
    「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這是一場最具活力感的賽事。賽事沿途,組織老中青等不同群體表演動感啦啦操、太極扇、威風鑼鼓等健身活動,點燃全民健身的熱潮;賽事中,配套開展「東馬為眉、邀你成對」情侶參賽、幸福眉山笑臉徵集等大眾喜聞樂見的活動;全覆蓋開展賽事宣傳,來自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15000餘名選手參賽,吸引了清華大學、復旦大學等40所名校跑友組團參與,體操奧運冠軍馮喆、眉山本土曲棍球世界冠軍張益萌現場領跑助威,所有選手中年齡最大的83歲,年齡最小的僅有1歲,全民參與、全民運動的體育盛宴拉開了一次全民狂歡的帷幕。
 
    記者在頒獎現場獲悉,經過激烈角逐,選手王濤以1小時07分16秒淨時成績奪得千禾眉山東坡半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劉夢以1小時18分41秒淨時成績摘得女子組桂冠。(記者 梅超)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