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2021高功率光纖激光技術論壇在成都舉行

2021-04-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進一步強化激光產業集聚效應,4月21日,2021高功率光纖激光技術及其高端產業應用論壇在成都市舉行。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副區長薛清泉、遊仙高新技術產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益西降措出席活動。中國工程院范國濱院士、姜文漢院士應邀出席,中物院某所、上海光機所、西安交大等科研院所專家在論壇上作了精彩發言。
 

高端產業應用論壇現場
 
    論壇會上,高功率光纖激光領域知名院士專家、產業界人士以及政府有關部門負責人分別作了公開演講。與會代表分別就高功率光纖激光器的發展趨勢、國產化研發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技術、高功率光纖激光領域的若干關鍵性、基礎性科學問題及其在重要領域的應用前景合作等進行了深入研討。
 
    本次論壇上,遊仙高新技術產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益西降措隆重推介了激光產業基地,就遊仙區在科技協同創新、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高端人才引進等方面的優勢作了詳細說明。
 

遊仙區與行業優質企業對接交流與合作
 
    會後,遊仙區與12家行業優質企業進行了對接,政企雙方就相關合作事宜進行了深入交流。雙方表示將在招商引資、產業合作、科研成果轉化等方面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下一步我们將以加快建設激光產業基地為契機,進一步發揮園區項目優勢,着力構建適應激光產業快速發展的服務體系,全力打造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激光裝備一流的產業基地。」益西降措表示。(張寶杉 唐博洋 魏操宇)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