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中國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發佈盛典在成都舉行

2021-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4月23日,「中國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發佈盛典在成都舉行,此次是該活動首次在北京之外的城市舉辦,創新推出首屆「中國美好生活城市論壇」等系列活動。「中國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系列榜單也逐一揭曉,此次榜單包括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兩個綜合榜單,同時,還根據不同細分維度,評出了十大「嚮往之城」、十大「心儀之城」、十大「舒適之城」三個分項榜單。
 
 
    「十大大美之城」分別是大連、上海、長沙、北京、成都、杭州、貴陽、海口、深圳、福州(按照城市名首字筆畫排序)。「十大嚮往之城」有上海、北京、西安、成都、青島、杭州、昆明、拉薩、重慶、廈門(按照城市名首字筆畫排序)。
 
 
    成都名列「十大大美之城」和「十大嚮往之城」,連續入圍兩大榜單,折射出成都在廣大人民群眾心中的美好形象和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所取得的成效。作為公園城市的首提地,成都全方位構建「人城境業」高度和諧統一的大美城市形態,在這裏既可感受前沿世界潮流,又可體驗傳統市井生活,深厚的文化積澱和鮮明的城市特色交相輝映、相得益彰,開放包容的自信姿態,多元文化的融合共生,是成都始終傳承的創造美好生活的城市價值。
 
 
    活動承辦方負責人表示,這是「中國美好生活城市(2020—2021)」發佈盛典系列活動15年來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舉辦,落地到「雪山下的公園城市」——成都。晚會在以往調查結果發佈的基礎上,創新融入了「成都特色」。盛典節目設計上,融入了諸多天府文化元素,從科技感、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4個方面展示成都城市幸福美好生活形態。晚會邀請了歌手陳楚生演唱由著名音樂人小柯為成都所寫的宣傳歌曲、「天府之歌」優秀作品——《煙火人間》,曲調朗朗上口、歌詞樸實接地氣,體現了老百姓對於生活和幸福的理解,充分展現了成都煙火氣和濃濃奮鬥精神,很好地詮釋了美好生活這一活動主題。另一個極具看點的原創節目是二十四伎樂版的《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膾炙人口的老歌以國潮民樂的方式重新創編和演繹,融入東漢說唱俑舞蹈,為大家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據了解,「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活動已走過十五個年頭,與三個「五年規劃」同頻共振,累計調查150多萬中國家庭,建立起了科學、系統、完備又獨具特色的數據庫,是全球最大規模的民生感受型調查。當晚活動共發佈了5輪城市榜單,包括「十大大美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十大嚮往之城」「十大心儀之城」和「十大舒適之城」,還同期發佈了一系列與民生密切相關的經濟指數。 (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