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傳承千年文化 本土原創兒童劇《說唱俑》亮相綿陽

2021-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伴隨着一聲清脆的鼓聲,沉睡千年的時光被突然喚醒,奇妙的事情正在綿陽博物館悄悄發生着,博物館裏的文物居然「復活」了,原來古代說唱遇上現代rapper。4月22日—23日,本土原創兒童劇《說唱俑》在綿陽上演。據悉,該劇目獲得四川省藝術基金資助,由四川優秀青年編劇吳瑜婷執筆,優質青年戲劇導演秦坤、漆宇排導,從孵化到去年11月在成都首演前後用了兩年多時間。為了讓綿陽的小朋友能早日觀看,今年初特別組建了綿陽的演職團隊做了復排。
 
 
    據介紹。兒童劇《說唱傭》整部劇以綿陽市博物館為故事背景,人物角色陶小俑、錢多多、馬大哈、狗拿取材於綿陽市博物館的幾大「鎮館之寶」。該劇將文物擬人化,講述了一段感人的父子情,不僅能讓你捧腹大笑,也能讓你熱淚盈眶。同時,影院聯合孩兒迷劇團以電影+戲劇模式再次創新,以兒童劇《說唱俑》演出拉開親子小劇場的帷幕,類似《灰姑娘》、《獅子王》、《綠野仙蹤》、《木偶奇遇記》、《賣火柴的小女孩》等更多耳熟能詳的兒童劇也會陸續上演。
 
 
    據介紹,兒童劇是大人演給孩子們看的,是以兒童為服務對象的話劇、歌劇、舞劇、歌舞劇、戲曲以及童話劇、神話劇、木偶戲、皮影戲等不同類型劇種的統稱。兒童劇除了具有戲劇一般的特徵外,還要適應兒童特有的情趣、心理狀態和對事物的理解、思考方式。通過具體、鮮明的形象與活潑、明快的情節向他們剖析嚴肅的主題,進行美的感染。在美的感染過程中,培養兒童積極的創造精神,發展他們的意志和想像力,從而使他們的思維能力受到鍛煉,喚起他們的求知慾,儘可能使他們正確地認識現實世界與周圍事物,以達到鞏固其自身既有的道德感。
 
    「沒有一個娛樂活動和教育模式有戲劇這麼豐滿,帶給孩子的美育教育有這麼深刻,這就是兒童戲劇的魅力,需要更多有情懷的人士參與進來,為孩子的美育出一份力。」劇組相關負責人介紹到。(張寶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