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遊仙區啟動2021「版權宣傳周」系列活動

2021-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在「4.26」版權宣傳周即將到來之際,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2021年「版權宣傳周」系列活動正式啟動。全區上下聯動,在中小學校、圖書館、電影院、出版物經營場所等張貼「綠書籤」和版權宣傳海報,播放版權保護公益宣傳片,大力營造「尊重版權、尊重創新」的新風尚。
 
活動現場發放版權宣傳資料
 
    活動當天,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者為群眾發放版權知識宣傳資料,提供版權諮詢服務;同時有機融入本地文化名人蘇易簡、書香遊仙、黨史學習等元素,創意發佈「護苗?綠書籤」;还进行了版权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中相关法律法规纳入题目设置,吸引了現場群眾爭相答題。是次活動共發放版權宣傳資料500餘份,接受公眾諮詢100餘人次。
 
版權知識宣傳資料
 
現場群眾爭相答題
 
    據了解,遊仙區一直高度重視版權保護及版權知識普及工作。今年以來,區版權局陸續在全區中小學校開展版權知識「進校園」主題宣傳活動,讓孩子們學會辨別非法出版物,教會孩子怎樣購買正版書籍,遠離「黃」與「非」。此外,結合新時代文明實踐,廣大志願者、網格員走街串巷、深入店鋪宣講版權及「掃黃打非」知識,助力排查「黃」與「非」;結合春季開學季,區版權局聯合公安、文化執法對全區中小學校開展版權保護專項執法檢查,從教材選用、圖書採購、教材教輔內容等方面進行了嚴格排查,禁止非法出版物流入校園。(張寶杉 蒲穎)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