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中日會客廳亮相成都高新區 今年底建成投運

2021-04-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成都是與日本交流密切的城市之一,兩地間密切的人文經貿往來,已成為地方對日合作的典範。2020年4月,國家發改委批覆支持在成都設立中日(成都)地方發展合作示範區,更是從國家層面促進成都與日本的友好交流。
 
    4月28日,日本中小企業交流沙龍暨成都中日會客廳推介會在成都高新區召開,本次活動由成都高新區管委會、成都市商務局(中日辦)主辦。
 
    日本駐重慶總領事渡邊信之、日中經濟協會專務理事杉田定大、日中投資促進機構事務局長岡豐樹、日本貿易振興機構成都代表處首席代表田中一誠等日本相關負責人,以及伊藤集團、滙豐投資信用株式會、FUN GROUP等100餘家中日企業代表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會。

    中日會客廳閃亮登場 今年底正式建成投運
 
    企業引進來,營商環境也要同步升級。「『中日會客廳』是根據成都市要求,提升中日商務合作交流開放水平,進一步發揮中日合作橋樑紐帶作用,通過匯聚省市資源及各方中日機構,打造的『一站式』中日綜合商務服務平台、線上線下信息發佈平台。」交流沙龍上,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對中日會客廳進行了推介。
 
    據介紹,「中日會客廳」實體場館位於成都高新區瞪羚谷片區核心區域,建築面積1888㎡,毗鄰天府國際社區,計劃今年底正式建成投運。場館由中日區域合作展演區、交流洽談區、餐飲區三個部分組成。
 
    同時,按照日本企業集聚發展、交流合作的相關需求,成都高新區將幫助一批日資企業項目加快在此落地,並打造中日聯合創新中心,該中心聚集餐飲、娛樂、長租公寓、商務多元融合創新業態,形成「公寓+商業街區+寫字樓」的生態藝術綜合體。周邊學校、醫院等社區配套完善,為入駐企業提供完善的工作、生活配套。目前,中日聯合創新中心已完成裝修工作,計劃今年7月啟動運營。

    成都高新區對日合作效果顯著 已聚集日資企業74家
 
    「成都高新區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很多日本企業都有投資意向。」在交流沙龍活動上,日本駐重慶總領事渡邊信之先生表示,成都是中國西南地區日本人最多的城市,也是企業投資最為活躍的地區。
 
    作為中國中西部對外開放高地,成都高新區對外合作特別是對日合作取得顯著成效。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簽約對日合作項目13個,聚集日資企業74家,包括豐田汽車、伊藤忠、日立、索尼等日本世界500強企業15家。2020年,成都高新區實現對日外貿進出口279.5億元,同比增長37.2%。
 
    2020年5月,中日(成都)地方發展合作示範區正式掛牌成立。該示範區規劃三大片區,包括成都高新區瞪羚谷片區、騎龍片區及未來科技城片區,將着力打造新時代中日雙向開放發展引領區、西部文創產業發展典範區、中日第三方市場聯合拓展先行區,成為國際知名的文化創意產業集群創新開放中心。(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