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唱支山歌給黨聽」 5月四川南充開啟全國「大家唱」

2021-05-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四川省南充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遊局獲悉,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文化和旅遊部公共服務司、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重慶市文化和旅遊發展委員會、文化和旅遊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南充市人民政府承辦的「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屆巴蜀合唱節將於5月16——19日在四川南充舉行。
 
    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領導和嘉賓、27支合唱隊伍共約2000餘人參加。其中,27支合唱隊伍包括:四川省9支合唱隊(含南充市1支),重慶市8支合唱隊;內蒙古、廣西、貴州、雲南、陝西、甘肅、青海、寧夏、新疆、西藏各1支合唱隊。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風雨、百年奮鬥、百年榮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再到強起來,正全面邁向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舉辦「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啟動儀式及首屆巴蜀合唱節,目的是用歌聲演繹建黨百年走過的輝煌歷程和取得的豐功偉績,歌頌黨恩。這是文化和旅遊部今年開展的一項最重要的全國性群眾文化活動,也是南充有史以來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一次全國性文化活動。
 
    據了解,「唱支山歌給黨聽」大家唱群眾歌詠活動啟動儀式暨首屆巴蜀合唱節方案已經形成,並通過了各級審定,目前各項工作正在緊張有序推進中。活動包括:在印象嘉陵江濕地公園舉行的啟動儀式暨開幕式、在南充大劇院舉辦的首屆巴蜀合唱節暨第七屆嘉陵江合唱藝術節比賽、線上展演、合唱藝術普及周、合唱藝術交流(南充)峰會和閉幕式等。期間,還將開展合唱藝術走進革命老區、街道社區、田間地頭、學校和福利院等惠民演出活動。
 
    為確保活動圓滿成功,南充市已成立了籌備領導小組及綜合協調、開(閉)幕式、合唱比賽、網上展演、惠民展演、合唱峰會、宣傳報道及氛圍營造、後勤保障、醫療和疫情防控、信訪維穩、安全保衛等11個小組,紮實推進各項工作。(記者 梅超 通訊員 向全發)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