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重庆 > 今日热点

「西洽會」 重慶武隆攬金超200億

2021-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聚智引資,第三屆中國西部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20日—23日在重慶市舉行。發揮西洽會招商引資、商貿合作的平台效應,重慶市武隆區舉行了第三屆「西洽會」武隆區招商項目集中籤約暨企業家座談會,共簽約項目8個,涉及文旅、康養、醫療、風電等領域,協議引資208億元。
 
    本次簽約的8個項目中,包含投資上億的白馬山文旅康養小鎮項目、大宗商品國內外貿易項目、重慶武隆醫療器械產業園項目、大唐和順風電項目、中廣核興順風電項目等。其中,白馬山文旅康養小鎮項目和大宗商品國內外貿易項目在西洽會上成為重慶市重點簽約的兩個項目。
 
    梳理武隆簽約項目涉及領域,綠色、生態成為「關鍵詞」。作為重慶市知名的旅遊大區,武隆生態資源、旅遊資源富集,集大婁山脈之雄,武陵風光之秀,烏江畫廊之幽,被譽為「世界喀斯特生態博物館」,是全國少有的同時擁有「世界自然遺產」、「國家5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旅遊度假區」、「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四塊金字招牌的地區之一。
 
武隆鄉村旅遊吸人眼球

    30多家企業抱團參展
 
    本屆西洽會,武隆展館佔地面積440平方米,布展規模屬歷屆之最,展區以「人間仙境·武隆」為主題,突出展示武隆豐富的旅遊資源、文化底蘊和優越的投資環境、巨大的發展潛力,以及武隆對外開放、工業經濟、現代商貿、旅遊文化、交通物流等發展優勢。
 
    同時,來自武隆的30多家企業抱團參展,集中展示了摩托車曲軸、汽車曲軸、房車等工業類代表產品,桑葚酒、野生魚乾、羊角豆乾、高山茶等代表性農商類產品,浩口蠟染、青吉棕編、浩口竹編、黃鶯小學線編、石橋木葉等傳統手工藝為主的非遺文化展品,令人琳琅滿目。
 
    武隆區招商中心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展台設計上,武隆展台著力體現開放性和科技性,充分運用聲光電的科技手段,通過播放武隆宣傳片、發放宣傳資料、特色演出、VR多媒體體驗等方式,充分展示武隆豐富的旅遊資源、文化底蘊和優越的投資環境以及巨大的發展潛力,吸引了眾多客商前來參觀洽談。
 
    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武隆始終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重中之重」,創新實施區領導擔任「項目經理」制,破解企業生產經營中的堵點痛點問題,增強市場主體的獲得感。同時,武隆將2021年確定為「優化營商環境深化年」,著力實施五大專項行動,為企業推行「媽媽式服務」,構建起親商、尊商的良好氛圍。
 
    如今,生態產業不斷做大做強,武隆作為重要的樞紐和通道作用也進一步凸顯。武隆距重慶主城內環137公里,是渝東南、湘西和黔北地區聯接重慶的重要通道,也是重慶通往東南沿海發達地區的主要通道。目前,仙女山機場已開通北京、上海、杭州、成都等多條航線,讓海內外客商走入武隆的步伐越來越快。(記者  蔣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