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文化旅游

德化:全城合力 打造全域旅遊盛宴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26日,以“世界瓷都·自在德化”為主題的, 2021年全域旅遊推介系列活動在德化縣成功舉辦。此次全域旅遊推介會德化縣著重圍繞“吃、住、養、樂”,推出多條精品旅遊線路,滿足不同層次遊客需求。
 
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德化,中國三大古瓷都之一,被譽為中國白的故鄉,瓷藝術的搖籃。泉州德化,是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範縣,中國全面小康十大示範縣市,中國最大的陶瓷工藝品生產和出口基地,最大的陶瓷茶具和花盆生產基地,最大的陶瓷電子商務產業基地,國家級出口陶瓷品質安全示範區,更是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
 
    據德化縣文旅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6年,德化縣委、縣政府提出要把旅遊作為戰略性支柱產業來培育,打造除德化陶瓷之外的“第二張名片”,目前已形成東線山水休閒、西線生態棲養、中線陶瓷文化“三條旅遊精品線路”的全域旅遊大格局。
 
2021年全域旅遊推介系列活動在德化縣舉辦
 
    東線以石牛山景區為龍頭,串聯岱仙溪竹筏漂流、石龍溪橡皮艇漂流、塔兜溫泉、蕉溪溫泉等雷峰、南埕、水口三鎮的旅遊產品,已形成“山水、休閒、體驗”的旅遊精品線。西線以九仙山為龍頭,立足健康養生、生態觀光,形成環戴雲山旅遊集聚區,打造了棲遊結合的休閒度假旅遊精品線。中線陶瓷文化旅遊線,以縣城為核心,把陶瓷文化作為全域旅遊的最大熱點、賣點和亮點;通過加強整體的規劃和項目的策劃,逐步讓陶瓷文化看得見、摸得著、能體驗,讓人一提起陶瓷就能想到德化,打造聲名遠揚的“世界陶瓷之都”旅遊目的地。
 
    2020年11月,德化縣獲評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稱號,成為泉州市第2個“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目前,全域旅遊已成為德化除陶瓷產業之外的又一後勁強大的產業。數據顯示:2019年,德化接待遊客人數580.33萬人次,旅遊收入達63.15億元;2020年,受疫情影響,旅遊收入有所下降,全年接待遊客人數、旅遊總收入分別是503萬人次、55億元。
 
    據瞭解,本次活動期間還舉行了德化雲穿越·世界城市定向挑戰賽、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泉州市六大類旅遊類產品以及德化縣精品民宿授牌儀式、陶瓷博物館夜間燈光秀和中國茶具城古風夜市水幕燈光秀亮燈儀式、科技園“淘”瓷街和新秀園藝術館揭彩(開館)儀式、福建省鄉村旅遊發展論壇等活動。(記者 鄭成文)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