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新疆高院啟動「百名法官到一線 強基為民促發展」專項活動

2021-05-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法治思想,完整準確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新疆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有關任務要求,於3月19日正式啟動「百名法官到一線 強基為民促發展」專項活動,動員號召高院機關青年法官到基層去、到一線去,貼近群眾、抒困解憂,以矛盾糾紛預防化解的新成效,築牢黨的執政根基。高院黨組書記、副院長馬國偉作動員講話,黨組副書記、院長巴哈爾古麗·賽買提主持動員。
 
    全國人大代表趙金龍、全國政協委員虞梅、自治區人大代表艾尼瓦爾·克力木、自治區政協委員呂愛華應邀參加動員,現場見證高院幹警以實際行動實踐「我為群眾辦實事」。
 
    馬國偉同志在動員講話中指出,全體幹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專項活動的重要意義,充分認識開展此次專項活動是踐行「兩個維護」的具體體現、落實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的紮實舉措、司法為民的生動實踐、服務保障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讓青年幹警在基層一線接受考驗和鍛煉,為人民法院事業接續發展積蓄人才力量,助推法院工作高質量發展。
 
    馬國偉同志表示,希望廣大幹警始終保持奮進姿態,胸懷「國之大者」,為黨分憂、為黨盡職,肩負時代使命,為確保社會大局持續穩定長期穩定貢獻力量,錘鍊鬥爭本領,爭做定分止爭的行家裡手,展現良好形象,以真心服務贏得群眾信賴、以紮實作風贏得基層口碑,紮實開展好專項活動。高院機關及相關各級法院要強化組織領導,壓實壓緊責任,加強溝通協調,強化監督檢查,加強宣傳引導,做好後勤保障,確保專項活動取得實效,以實際行動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貢獻法院力量。
 
    高院立案庭審判員郝姍、執行三庭法官助理伊薩·達吾里堤作為代表進行發言,他們表示將以專項活動為契機,不斷深化對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的理解領悟,對人民法院政治屬性、堅持黨對法院工作的絕對領導的思想認識,在一線苦練本領、錘鍊品格,以優異工作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據悉,此次專項活動為期半年,自治區高院將分批組織40歲以下的法官、法官助理到烏魯木齊市、昌吉州、吐魯番市以及烏魯木齊鐵路運輸法院系統的9個基層法院、速裁團隊、人民法庭,進行實習實踐,開展「師帶徒」新老法官結對子,通過跟案學習、工作點評、談心交流等方式學經驗、學業務、學作風、學技能,用法治思維、法治方式就地解剖矛盾、化解矛盾、服務群眾,為夯實基層基礎注入一劑「強心針」。(記者 翁海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