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今日热点

2021年「書香天山 全民閱讀」主題展覽正式啟動

2021-04-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在第26個世界讀書日來臨之際,4月20日下午,由自治區黨委宣傳部指導,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主辦,新疆圖書館承辦的「書香天山 全民閱讀」暨「閱百年歷程  傳精神力量」主題展覽啟動儀式在新疆圖書館舉行。
 
    啟動儀式由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主持,到場嘉賓共同啟動了「書香天山 全民閱讀」系列活動,開啟了「閱百年歷程  傳精神力量」主題展覽。自治區黨委宣傳部、自治區黨委政法委、自治區黨委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自治區國資委、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團委、自治區婦聯、自治區科協、自治區社科聯等主要領導、新疆圖書館理事、各級各類圖書館代表和讀者代表100餘人出席了本次活動。


自治區文化和旅遊廳、自治區文博院黨組書記侯漢敏主持啟動儀式
 
    現場嘉賓參觀了「光輝歷程」紅色文獻展、「中共一大到十九大黨史展」、「馬克思主義在中國」、「中國精神」和「中國英雄」五場主題展覽,詳細了解黨史故事背後的文獻來源和音視頻資料,體驗掃碼聽展的新穎形式,駐足瀏覽館藏珍貴紅色文獻。新疆圖書館將繼續發揮好社會教育陣地作用,用心用情、用老百姓的語言、用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形式,講好黨史中的「真理」故事、「人民」故事、「奮鬥」故事,用這些生動故事堅定信仰、凝聚力量,用這些偉大精神鼓舞鬥志、砥礪品格,把黨史學習教育的成效實實在在轉化為「以人民為中心」「為人民服務」的強大動力。
 
    本次展覽以「閱百年歷程,傳精神力量」為主題,上下聯動、覆蓋全疆、直達基層,全疆109個公共圖書館、35個高校圖書館共同參與、同步啟動。以新疆圖書館紅色主題系列展覽拉開帷幕,發揮新疆圖書館館藏資源優勢,精選珍貴歷史文獻,以圖文並茂、以點帶面的形式,深情回顧了一代又一代共產黨人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光輝歷程,有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有深度、有溫度,接地氣、入人心,對於引導黨員幹部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壯麗篇章具有重要意義。
 
 
    同時新疆圖書館圍繞建黨百年主題,推進全民閱讀活動,聯合全疆各級各類圖書館,在世界讀書日期間推出「永遠跟黨走」誦讀大賽、「輝煌黨史100年」四史系列講壇、「講好中國故事 講好新疆故事」公開課等線上線下全民閱讀活動,積極打造圖書館「智慧黨史學習教育空間」,從看展覽、觀影片、聽講座、讀經典、唱紅歌、談感悟等方面着手,讓黨史學習教育可聽、可視、可參與,見物、見人、見精神,使黨史學習蔚然成風、入腦入心。用黨的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鬥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把革命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轉化為幹事創業、勇擔使命的強大精神動力,在新時代創造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無愧於先輩的業績,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一百周年!(翁海倩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圖書館)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