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今日热点

2021年中國龍舟公開賽滬普陀站顯景觀體育魅力

2021-05-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5、6日,「興業銀行杯」2021年中國龍舟公開賽(上海·普陀站)暨第十八屆上海蘇州河城市龍舟邀請賽即將隆重舉行。據透露,在更為嚴密的防疫保障下,53支龍舟隊將重新回到蘇州河中遠兩灣城、夢清園水域,在七大競賽項目中為市民送上端午划龍舟的精彩對決和熱鬧景象。
 
    據悉,是次龍舟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龍舟協會、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普陀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上海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上海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上海市龍舟協會、上海市普陀區體育局、東方體育日報社共同承辦。

    賽事升級 女子龍舟隊首次參賽
 
    今年賽事共設有中國龍舟公開賽甲A組22人龍舟500米、200米直道賽,甲B組12人龍舟200米直道賽,女子組12人龍舟500米、200米直道賽,以及上海蘇州河城市龍舟邀請賽公開組、混合組12人龍舟200米直道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次設立女子組別,通過中國龍舟協會官方網站統一報名,六支女子龍舟隊將參與中國龍舟公開賽的競渡,展現巾幗不讓鬚眉的風采。賽事規模的進一步擴大,賽事專業性的進一步加強,將提升「普陀龍舟」這張名片的顯示度。
 
    本屆龍舟賽由開幕儀式、龍舟比賽與夢清園主題遊園活動三大板塊組成。在6月6日上午舉行的開幕儀式上,除了水上飛人、南獅表演、紅歌傳唱、水袖鼓舞等精彩的暖場秀,還將進行精彩紛呈的龍舟拔河趣味表演賽,兩支高校龍舟隊將在開幕式主舞台水域角力表演。

    遊園升級 蘇河之冠顯景觀體育魅力
 
    激烈的賽事之餘,夢清園環保主題公園內,深受市民喜愛的遊園活動也將重磅回歸。相較往年,今年的遊園活動進一步升級,建黨百年展、普陀經濟文化成果展示、普陀青少年體育展示、海派傳統民俗體驗、龍舟龍船及奧運主題遊戲互動等將逐一亮相,帶給市民更為豐富的遊園體驗。數年來,賽事組委會着力打造「賽事+遊園」模式,精彩激烈與休閒熱鬧並存,營造全民同樂的佳節氣氛。
 
    令人關注的是,本屆龍舟賽將貫徹「城市數碼化轉型」理念,進一步升級賽事直播,攜手專業直播製作團隊,全媒體、多平台全程直播賽事活動,通過數碼化的應用場景滿足更多觀眾的觀賽需求。以龍舟賽為窗口,普陀將全面展示「創新發展活力區、美好生活品質區」的建設成果。

    保障升級 多方聯動安全辦賽
 
    新冠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賽事組委會採取了更為嚴密的防疫保障措施,重點擬定、落實了疫情防控方案及應急預案,不僅對參賽隊進行了嚴格的篩查,要求所有參賽隊員、志願者、工作人員提交開賽前7日內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完成憑證,同時在比賽現場多點位佈置防疫設施,並落實諸多防疫細節。
 
    近期全國體育系統安全形勢嚴峻,根據總局和市體育局相關工作要求,賽事組委會進一步加強了對賽事活動的安全管理工作,針對龍舟賽這一在特定的水域,特定的水上比賽環境的特點,組委會對於水上安全方面進一步完善了保障方案和應急預案,細化賽事各項流程,全面排摸各板塊安全隱患,堵塞漏洞,以紮實細緻的措施確保安全辦賽。不僅所有救生工作責任到人,更與公安局邊防和港航公安分局緊密配合,由其安排巡邏艇在比賽水域進行安全巡邏及保障。(記者 宋健)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