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江西主流媒體“客天下”品鑒之旅圓滿收官

2021-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5日至6日,客天下旅遊小鎮特邀江西主流媒體作為體驗官,親身見證“客天下”的客家文化品牌,品鑒超越時代情懷的文化匠心大作。
 
 
    此次活動的體驗地是客天下品牌在梅州打造的一個旅遊產業園,對於來自江西的媒體體驗官來說,此次前往梅州客天下之行是一次夢回客家的溯源之旅,更是一段時代理想人居的尋覓之旅。夏日炎炎,此時的客天下,正是避暑的世外桃源。漫山遍野的綠葉、流光溢彩的溪潭、無處不在的鮮氧,萬畝原生湖山,任何角度入眼皆是鬱鬱蔥蔥的綠,靜謐而安詳。
 
    漫步在客家小鎮,是源自內心深處的閒適與悠閒。小鎮將客家人記憶中的建築、風俗、文化最大限度地還原,為所有客家人造了一座夢中原鄉。圍龍屋、趕圩節,處處洋溢著客家人圍住一起生活的煙火氣息。《天下客家》情景劇,讀恢弘史詩,客家人艱難的遷徒奮鬥路程、最地道的客家根源經典呈現,給江西體驗官們帶來一場震撼的文化視覺盛宴。
 
    從客家遷徙圖到各類復古的客家建築,從客家小鎮到天下客家藝術展,都展示著這座古樸的世界客都、歷久彌新的絕世風華。“走進客天下,我感觸最深的是客家文化,雲鵲玻璃橋、情景劇、雲卷雲舒咖啡屋、城市美如畫的夜景等等,讓客天下成了網紅打卡之地。還有就是客天下人的匠心之作,人性化和設計理念,讓客天下文旅項目好評不斷。期待著客天下在江西乃至全國,更多的精品之作進入大眾的視線。”一位媒體體驗官如是說。
 
    據了解,梅州作為客家人的主要聚集地之一,被譽為“世界客都”,具有豐富的客家文化底蘊資源。梅州客天下項目總占地面積約2000公頃,是集科研、教育、生態、文化、休閒、度假、居住和旅遊等為一體的客家民俗文化旅遊產業園。每年遊客量300萬人次,已經入住人口約5萬人,累計投資100億。
 
    通過企業的宣傳片,體驗官們了解到,15年前,這塊土地曾是一個廢棄的礦坑,一個養豬場和一個制磚廠,還有4個村4395戶人家。在客天下人的不懈努力下,如今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國家4A級景區,一個美麗的幸福之城。
 
    客天下相關負責人說,15年來,“客天下人”始終以初心和堅持,詮釋著不辜負土地的情懷。在金錢、時間、匠心的多重投入之下,已經成就一個個美好而溫暖的幸福體驗場景,讓關於幸福的情懷真切落地,和越來越多的人產生鏈接,呈現出獨特的價值。目前,客天下品牌已經在江西佈局,開拓新的文化小鎮崇義陽明心城,要用初心與匠心打造更多的“人人嚮往的幸福特區”。(記者 黃穎 謝寶武)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