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守護碧水藍天淨土中國石化助力清新福建建設

2021-06-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16日,中國石化福建石油在福州,聯合舉辦以“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為主題的“中國石化在福建·媒體公眾開放日”活動。據瞭解 “十四五”期間,福建石油加油站將逐步向“油氣氫電服”綜合加能站轉型,共同推動企業與經濟、社會、生態的和諧發展。
 
 
    活動現場發佈了《中國石化在福建社會責任報告》白皮書,該書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從綠色低碳、創新轉型、智慧油站、消費新業態、公益服務、社會責任等方面,集中展現了中國石化圍繞構建“一基兩翼三新”產業格局,主動融入福建高品質發展超越,為推動福建經濟發展提供了蓬勃動力。
 
    據福建石油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2年起,中國石化福建石油掛鈎幫扶武平縣。期間,捐贈的幫扶資金600余萬元。同時還主動與政府相關部門接洽,選取寧化“河龍貢米”、福鼎白茶等地方特色商品開展產業幫扶,利用729家易捷便利店,採取線上線下模式,幫助銷售,多管道支援老區經濟提升。
 
 
    面對疫情,中國石化福建石油更是踐行“油品不斷供、商品不漲價、服務不打烊”的鄭重承諾,為客戶提供安全消費場所;各駐閩企業積極為地方、社區、扶貧點捐款捐物,助力地方共同抗疫。
 
    在綠色服務方面,中國石化福建石油加快智慧型、綜合型油站建設,積極打造“人·車·生活”生態圈,為客戶提供多元化綠色服務。目前加油站已實現了石化錢包、加油IC卡、“加油中石化”APP、ETC、微信、支付寶等多種支付方式,電子開票全覆蓋,真正實現“免接觸、免下車、免結算開票”的安全便捷加油模式。此外,企業還積極培育“互聯網+商業”新模式,加快綜合服務站的建設、投營。
 
 
    在綠色能源發展方面,福建石油在加油站和油庫安裝油氣回收裝置,有效減少揮發性有機物排入空氣,節約資源的同時也保護了大氣環境和人員健康。截至2021年5月,中國石化福建石油累計投入3億多元,完成了所有庫、站的油氣回收系統的改造工程。
 
    2020年起,福建石油積極開展新能源利用,按“一基兩翼三新”產業格局,開始佈局潔淨能源,努力打造“油氣氫電服”綜合加能站。積極探索新能源業務發展,助力綠色交通。截至2021年5月底,福建石油在營天然氣加氣站12座,充電樁(站)4座、光伏發電2座。
 
    他表示,“十四五”期間,福建石油計劃建設8座天然氣加氣站;在沿海福州、廈門和泉州等地區建設油氫合建站;建設200-300座分散式光伏發電站點;建成200座左右充換電站,加快推進能源轉型,積極打造成為“油氣氫電服”綜合加能站。(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