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四川廣元啟明星鋁業破產資產超參考價3.52億元成功拍賣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6日, 四川省廣元市拍賣有限公司對四川廣元啟明星鋁業有限責任公司破產資產舉行拍賣,拍賣參考價為人民幣8.3億元。在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下,經過競拍,最終中商國宏科技有限公司以人民幣12.25億元成功拍得,超參考價3.52億元,折算單噸資產價值10280元,最大限度地保護了債權人的合法利益,促進了本地經濟發展。
 
    此次拍賣標的為,位於國家級廣元經濟技術開發區袁家壩工業園區內原四川廣元啟明星鋁業有限責任公司下列資產:工業用地及房屋、生產設施(包括兩宗工業出讓用地,土地使用權面積約258,678.89㎡,房屋建築面積約69,040.46㎡和兩個煙囪)及配套的12萬噸/年電解鋁產能指標;電解鋁相關機器設備;部分存貨及備品備件。
 
    據了解,現拍賣資產處於正常生產過程中,由廣元市博元鋁業有限公司租賃使用,目前有在崗職工597人。根據四川廣元啟明星鋁業有限責任公司破產資產《競買須知》,買受人在競得資產後,應當無條件接收在崗職工,自接受之日起6個月內不得解除職工的勞動關係,6個月後可以按照雙向選擇的原則自願締結勞動合同關係,優先選擇原破產人職工不得低於70%。(記者 張麗)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