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中國生物血液製品博物館在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落成揭牌

2021-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8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中國生物血液製品博物館在成都高新區落成揭牌。該博物館位於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永安血制廠區行政樓,佔地面積約300平米,將運用現代互動科技、AI智能、圖文展板等展示形式,打造國內領先的現代化智慧博物館。
 
 
    據悉,中國生物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現為世界500強中國醫藥集團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員企業,是一家集科研、生產、銷售及研究生培養為一體的綜合性生物製藥企業。公司擁有豐富的產品線,覆蓋人用疫苗、血液製品、醫學美容、動物保健、抗體藥物、醫學診斷六大生物製品領域。
 
    國藥集團黨委副書記楊柳表示,「希望中國生物血液製品博物館開館後,能充分發揮優勢,積極開展血液製品交流活動,不斷普及和提高社會不同階層群眾對血液製品的了解與認知,充分發揮博物館作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中國生物血液製品歷史研究基地、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示範窗口作用,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健康中國而不懈努力。」
 
 
    中國生物血液製品博物館所在的國藥中生血液製品總部及產業基地項目,以成都蓉生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為主體,總投資約25億元,用地140畝,於2017年4月簽約落地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項目首期已於2018年3月開工,將建設以健康人血漿為主要原料的人血白蛋白、丙種球蛋白、纖維蛋白原等12個血液製品生產基地,打造全亞洲最大的智能化血液製品生產工廠。目前首期項目已進入設備調試和試生產階段,預計今年底正式投產,投產後項目年產值將達25億元,合併總產值超過40億元,佔全國血液製品市場份額超過20%
 
    二期項目於2020年8月簽約落地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將建設國藥中生重組血液製品研發及產業化項目,開展重組凝血因子等重組血液製品研發、產業化車間及輔助設施建設和業務運營。項目採用無血清工藝技術,產品質量達國外先進水平,力爭在國產重組血製品領域實現新突破,緩解市場短缺,為病患帶來福祉。目前二期項目正在進行廠房主體建設。
 
    作為成都生物醫藥產業主陣地,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由成都高新區和雙流區合作共建,正加快構建具有國際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產業功能區。生物城重點發展生物技術藥、創新型化學製劑、高性能醫療器械、生物服務和大健康服務五大細分領域,目前累計落戶項目150個,總投資超1100億元。除國藥中生血液製品總部及產業化基地項目外,還包括綠葉生命科學產業園等一批重磅產業化項目,賽默飛聯合創新實驗室、川大生物醫學材料協同創新中心等一批多領域功能項目。(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