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第五屆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啟動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法治中國·美麗綿陽」第五屆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在綿陽通過央視頻移動網網絡直播的形式正式啟動。通過選取典型法治案例故事、我與黨的100年感人事跡,邀請大眾參演、評選、展播微電影的形式,弘揚憲法精神,傳播黨建文化,在服務成渝雙城經濟圈法治建設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同時隆重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活動主競賽單元以「法治中國·美麗綿陽」為主題,開展系列優秀劇本徵集,評選優秀法治微電影(影視)作品。同時,本次活動面向全社會進行徵集,全國各機關院校、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及公民個人均可自願向承辦單位申報參賽,系列活動將持續到2022年7月。
 
 
    據悉,中國(綿陽)科技城法治微電影大賽將法治文化與電影藝術有機融合,打造最具影響力的法治文化建設新載體。通過推送高質量、高水平的法治文化作品,以及系列的法治文化活動逐步擴大覆蓋面和影響力,為豐富法治宣傳教育內容營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圍。從2014年創立到第五屆活動的啟動,從第一屆綿陽市涪城區12部作品到第四屆來自港澳台、全國31個省市、115個城市的近1200部作品參與,不僅成為中國法治建設的一個品牌,更是科技城建設的一張名片。(張寶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