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連結兩國資源 中德工業 4.0 學習平台項目公開課開講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0日,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創新委員會(以下簡稱「中德創新委員會」)智能裝備及雙元制教育2021年分委會系列活動暨中德工業 4.0 學習平台項目公開課在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產業園舉行。中德創新委員會成員單位及多家企業、院校參加本次活動。
 
 
    此次活動由中德創新委員會、德國國際合作機構(GIZ)和瀋陽中關村創新中心共同主辦。系列活動從6月30日開始到7月2日結束,歷時三天,內容包括中德工業4.0學習平台項目公開課、中德應用技術學院(跨企業培訓中心)調研以及座談交流。
 
    中德工業4.0學習平台項目是德國聯邦政府經濟合作與發展部(BMZ)設立的政府與企業合作項目,德國國際合作機構(GIZ)受BMZ委託與中德合作夥伴一起實施中德工業4.0學習平台項目。中德工業4.0學習平台項目主任孔茜茜介紹,目前全國共有3個試點城市,分別是瀋陽、蘇州和佛山,其中瀋陽是東北地區唯一試點城市,平台將會把項目理念和積累的經驗進一步推廣,影響到全國乃至全球其他地區。
 
 
    此次公開課邀請到多位來自德國卡爾斯魯厄理工學院、德國TÜV萊茵學院、德國費斯托(FESTO)公司、德國海因策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等工業4.0領域知名研究機構、院校和企業的數碼化轉型專家以及德國技能培養4.0領域專家,通過線上線下跨國互動的方式,為參會人員提供有關工業4.0技術創新及管理思維變革的最新趨勢、提供數碼化轉型時代德國技能人才培養的新型教學法和理念。
 
 
    經開區、中德園黨工委副書記、常務副主任寧興華表示,企業的創新和轉型發展離不開技術和人才,中德創新委員會將致力於打造數碼化、智能化、國際化的產業技術生態平台,連結中德兩國資源,為推動企業的數碼化轉型升級提供最好的支持。(記者 王藝橋)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