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每日经济

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數字經濟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

2021-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7日下午,「自貿連世界·數字通未來」系列活動首場在位於廣西南寧的中國—東盟經貿中心舉辦。活動邀請了數字經濟產業領域嘉賓,緊扣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帶來的商機,解讀關於數字經濟最新政策,促進中國與東盟各國企業在數字經濟領域的投資與合作。
 

活動現場
 
    數字經濟產業是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重點發展的五大產業之一,日益成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關鍵引擎。目前,南寧片區數字經濟企業超2000家,2020年度數字經濟產業營業收入(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口徑)增速超50%。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建設局局長唐紹東在當天活動上介紹,南寧片區數字經濟產業發展主要體現在三個方面:一是建立面向東盟、服務西南中南華南的「基礎設施、信息共享、技術合作、經貿服務」五大平台,二是建設跨境電子信息產業鏈,三是發展智慧物流、跨境電商、保稅加工等新興產業。
 
    活動現場,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執行總裁對中國東信各版塊業務及功能樞紐做了詳盡介紹,並就如何協同政府部門、關聯生態企業提振廣西數字經濟做了深入探討。訊飛幻境、途中科技、工商銀行、與或非等各大企業負責人分別在會上針對企業數字化轉型遇到的困難進行了深度交流,從不同維度就企業如何轉型升級、發揮各企業優勢助力廣西數字經濟發展的佈局進行了探討。
 
    據悉,此次活動為自貿試驗區內數字經濟產業發展注入新活力,系列活動的舉辦,將在中國—東盟經貿中心融匯自貿試驗區內優質資源的基礎上,借數字之力、以產業鏈為核心,打造中國—東盟一站式經貿服務平台,涵蓋商貿投資、法務、金融等領域,為產業數字化和數字產業化提供對接服務。下一步,廣西自貿試驗區相關部門還將圍繞實體經濟、金融、貿易的數字生態圈舉辦一系列主題活動。(唐琳 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