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每日经济

成都高新區企業領悅服務在港交所主板上市

2021-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2日,成都高新區企業領悅服務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領悅服務」)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成為成都高新區今年第六家上市企業。
 
 
    領悅服務是一家業務覆蓋全國的物業管理公司,為客戶提供物業管理服務、非業主增值服務及社區增值服務。截至2020年12月31日,領悅服務已簽約管理234項物業,總簽約建築面積約為36.2百萬平方米,擁有174項在管物業,總建築面積約為20.2百萬平方米,遍及9個省份、1個自治區及1個直轄市的31個城市。領悅服務此次募集資金將主要用於收購及投資其他物業管理公司、省級領悅服務智慧物業平台、升級及改善在管社區的設備及設施等。
 
    「香港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首發市場之一,香港交易所多次在全球IPO募集資金總額排名首位,吸引了越來越多企業赴港上市。」成都高新區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以來,四川省金融局、成都市金融局、成都高新區先後組織了港股上市論壇並邀請港交所相關專家出席,讓企業更深入透徹了解赴港上市的相關政策,為企業在面對資本市場的選擇時,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思考空間。
 
    今年,成都高新區已新增2家企業在港交所上市,還有3家區內企業已提交A1申請材料,有望於今年內上市。據悉,成都高新區早在2017年就與港交所簽訂合作備忘錄,目前正在積極與港交所探索下一步更深入合作。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上市及過會企業總數達49家,其中上市企業總數達43家,證監會同意註冊企業1家,已過會企業5家。此外,還有10家公司在滬深港交易所的上市申請已獲受理,18家公司在四川證監局輔導備案,50餘家企業完成股改,累計120餘家企業在新三板掛牌,1400餘家企業在天府(四川)聯合股權交易中心掛牌。
 
    今年多家企業密集上市的背後,是成都高新區不斷完善的科創企業成長培育機制和企業「全生命周期」服務鏈條。近年來,成都高新區聚焦創新人才、創新平台、知識產權、創業孵化、科技金融等創新要素,不斷完善「PI—IP—孵化—成長—IPO—世界級(種子)企業」全生命周期企業梯度培育服務機制,相繼出台並優化《關於科技創新驅動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關於深化產業培育實現高質量發展若干政策意見(修訂)》等系列政策,全力打造「金熊貓」科技企業創新積分體系,建立企業培育、評價和服務體系,加速培育以種子期雛鷹企業、瞪羚企業、(潛在)獨角獸企業、平台生態型龍頭企業為代表的高成長性科技型企業,助力企業做大做強。(记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