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沉浸式演出《尋夢坊巷》演練在三坊七巷舉行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12日晚,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重要組成部分——沉浸式演出《尋夢坊巷》演練在三坊七巷舉行。
 
 
    該專項演練臨時指揮部成員單位參觀考察組、外事禮賓組、宣傳報導組、後勤保障組、安保維穩組、醫療保障組、志願服務組、古厝集團、鼓樓區政府、北京陽光公司、國家電網福州供電公司、接待服務執行單位等工作小組,全程參與演練。
 
    《尋夢坊巷》由陽光媒體集團主席楊瀾擔任總策劃,以“數字世遺”“人文世遺”“綠色世遺”為核心表達,以福州元素為點,以三坊七巷為線,以第44屆世界遺產大會為面,串聯成立體獨特的演繹內容。
 
    演出內容包含朗誦、音樂、光影、舞蹈、戲曲等,重點展示眾多福州的著名歷史人物,並生動還原古代裏坊制度的運行機制,重現了明清時期的閩都民俗、生活場景和商業風貌,充分調動賓客“五感”,以獲得深層次沉浸感,為嘉賓帶來豐富的文化內涵、感官體驗、視覺盛宴。(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