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龍文區:企業「吹哨」 幹部「喊到」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福建漳州市吹響「產業發展項目建設年」活動號角以來,龍文區深入踐行「不叫不到、隨叫隨到、服務周到、說到做到」服務理念,全區上下搶抓項目、比學趕超、聯動協作,掀起一陣陣服務企業、共促發展的新熱潮。
 

愛企智慧平台
 
    「從我們項目啟動開始,涉及多項證件辦理,涉及到規劃、住建、人防、消防等多個部門,藍田經濟開發區安排了專人專班,一對一跟進我們的開工、項目建設,有什麼事情都第一時間到位,幫助我們協調解決。」奧佳華項目負責人張進輝告訴記者。
 
    在奧佳華項目開工前期,藍田經濟開發區掛鈎幹部多次深入項目一線,現場辦公、蹲點服務,並在用地審批、行政審批、規劃建設等方面,進行逐一梳理、指導、協調,理清審批關鍵節點、先後順序和前期工作,及時協調項目推進中的堵點難點,幫助項目在短期內迅速實現開工。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年度投資2.97億元,超序時進度。
 
    聯東U谷是龍文區中小企業的聚集區,隨着企業的入駐和成長,企業對用電的需求量也與日劇增。即將交付廠房的漳州市向華工貿有限公司是一家傳統糕點生產企業,企業負責人柯向陽最近有些着急,2000多平方米廠房煥然一新,可是生產用電滿足不了企業的生產需求。


奧佳華項目
 
    柯向陽說:「原本設計容量是160千伏安,而我公司生產用電需要大概400千伏安,有關部門人員多次上門協調服務,目前已經確定了改造方案,雖然我們還沒投產,但是在這裏我已感受到了優質的服務,期待這個問題能夠早日解決,讓企業早日投產。」
 
    像這樣的用電供需矛盾在園區里還有6家,得知情況的龍文區工信局負責人立即跟進,與藍田經濟開發區經發局、聯東U谷園區工程部、物業、龍文高新供電服務中心多方協調,就線路更換、費用分攤、增容佔用綠地等問題進行現場協商,達成共識。目前,用電增容工作正在加速推進中。
 
    服務企業無小事,小事之處見溫情。據了解,「產業發展項目建設年」活動開展以來,龍文區將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落實到服務企業具體行動中,以實施「六比一看」競賽為抓手,落實「千名幹部掛千企」幫扶。本月以來,僅藍田經濟開發區就已幫助企業解決困難問題共計4大類、近30件。(葉晴 林聰華 王思亮 林詩婧)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