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新我征途,聚將破浪—福建七匹狼黨建館開館

2021-06-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8日,七匹狼「紅色戰狼之家」(黨建館)在福建晉江正式開館,獻禮建黨100周年。福建七匹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周少雄等人出席了開幕儀式並參觀了場館。
 
開館儀式現場
 
    福建七匹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按照泉州推進民營企業黨建融入公司治理「1533」工作機制要求,將中國共產黨的紅色文化基因與企業狼性文化相融合,鍛造富有企業文化特質的「紅色戰狼」黨建特色品牌,推進黨的建設和企業發展互融互促。同時,公司黨委構建「黨建+人才」培養機制,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組織開展人才系列活動,培育狼將狼人梯隊,組建了「黨員科技攻關小組」和「黨員項目申報小組」,組織黨員及員工參與研發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共有專利200多項,被授予「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勞模創新工作室」、泉州市「人才高地」、泉州市首批人才自主認定示範企業。
 

新黨員進行入黨宣誓
 
    博物館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米,共六層九大展廳,記載着過去三十一年來七匹狼對中國男裝長足發展的思考與理解,是福建晉江的重要文化地標之一。作為七匹狼中國男裝博物館的重要組成部分,「紅色戰狼之家」(黨建館)集中展示了七匹狼黨群組織與公司融合發展,形成特色黨群工作品牌的方法論和成果,是向建黨100周年獻禮之作。據了解,「紅色戰狼之家」(黨建館)由七個板塊組成,通過狼首、狼道、狼魂、狼銳、狼群、狼風、狼愛,突出黨性與狼性特質。
 
    據悉,6月17日,福建晉江市金井鎮的10多位新黨員在福建七匹狼服裝製造有限公司的黨建示範「紅色車間」(樣衣車間)進行入黨宣誓。
 
    福建晉江不僅能創出企業名牌,還能創出黨建品牌,是全國非公企業黨建工作起步最早的地區之一,先後被確定為福建省非公有制企業黨建工作聯繫點和發展黨員工作聯繫點。(鄭成文 黃燕霞)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