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藝術家陳玉樹再度榮膺聯合國全球契約領導人峰會代表

2021-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15至16日,聯合國全球契約領導人峰會線上正式開幕。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雅各、韓國國務總理金富謙等多國政要、聯合國負責人、可持續發展企業領導人、國際知名藝術界人士等出席會議,古典傢俱藝術家、四君子古典傢俱主席陳玉樹繼2020年受邀參會後,今年再度應邀作為古典藝術亞洲代表出席了峰會。
 
 
    本次峰會聚集了來自企業、政府、聯合國和民間組織的數萬名領導者,評估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進展情況,聚焦影響力較大的領域,並推動在關鍵性議題上採取集體行動,以實現持久變革。全球首份由聯合國機構發佈的全面指導企業實現碳中和的重磅報告——《企業碳中和路徑圖》也在本次峰會上首次正式發佈。
 
    四君子古典傢俱作為中國傳統傢俱行業的國際領軍者,早在六年前便成為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的首家古典傢俱成員企業,其以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導向,立足“全球契約十項原則”為基礎,積極調整企業的戰略和業務,從而助力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議程。
 
    事實上,四君子一直活躍于世界文化與政治舞臺。四君子集團主席陳玉樹曾連續兩年受邀參與“博鼇亞洲論壇”活動,並數次受邀代表中國藝術界參加G20峰會、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博鼇亞洲論壇、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等國際性會議等。四君子家居亦在陳玉樹主席的悉心經營下,成為2018年、2019年APEC會議上亞洲唯一受邀的藝術作品,並榮膺2016裡約奧運會中國傳統傢俱企業唯一贊助商,成為唯一一個加入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單位,且是唯一一家被米蘭世博會官方指定用品的中國傳統傢俱企業等。
 
    多年來,四君子當家人陳玉樹秉持中華傳統君子文化,薈萃古典木作技藝,以構建新時代木作符號為已任,積極融於國際大環境中。陳玉樹系列作品憑藉精湛獨特的外觀設計,以及傳承創新的榫卯工藝,多次榮獲國家工藝金獎,被多國博物館及收藏家視為世界上值得珍藏的“傳家寶”。截至目前,其作品已被釣魚臺國賓館、中國國家博物館、圓明園遺址公園、中國歷史研究院、中國工藝美術館、總理船政衙門博物館、2018 APEC 領導人峰會國際會議中心、博鼇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等八個國際頂尖博物館館藏。(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