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閩南師大綜合試驗推廣站開展生豬「防疫保供」行動

2021-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記者從閩南師範大學了解到,為做好非洲豬瘟防控工作,福建省現代農業產業技術體系(生豬)閩南師大綜合試驗推廣站積極開展「防疫保供」行動,團隊成員堅持「狠抓重點、聯強扶弱」的工作方針,不斷夯實校產結合、服務產業工作。
 
指導家庭農場主應對新進豬苗的管理難題
 
    近年來,閩南師大綜合試驗推廣站不斷總結優化防控方案,開展「阻毒、斷毒、滅毒」行動。通過數據的獲取分析,發現夏季高溫多雨是高發季節,傳統開放式豬舍是易發之場,不斷指導舊場、小場做好防控工作。隨着防控工作不斷深化,從症狀防守、被動防守到主動監測,從單點防控到聯防聯控,發揮體系與示範基地的帶動作用,重點扶持中小場、弱小場。
 
研究有機肥與柚子樹、桉樹種植結合的機理
 
    通過推進專業化檢測實驗室的建設,為發現「敵人、敵情」提供有效手段;堅持多做現場創新、微創新、有實效創新,推廣替抗技術、種養結合技術;積極推進校企共建「肉食品安全與資源化利用工程技術中心」,建設服務產業的人才搖籃與技術平台。經過不懈努力,閩南師大綜合試驗推廣站「防疫保供」行動取得明顯成效。
 
    3月18日,漳州市豬業協會成立,體系的多個示範基地是協會的發起單位,如海新集團、傲農集團、聯南強公司、華美畜牧等。通過協會的努力,非洲豬瘟防控觀念與行動方法更加深入人心,漳州市穩產復產工作更加快速有效地推進。(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