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東北平原黑土首次亮相海創會“黑龍江好糧油”走進八閩

2021-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18日,由福建、黑龍江、湖南、江蘇等12省(區)共同舉辦的第十七屆糧食產銷協作福建洽談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開幕,雲集上百種經認定的“中國好糧油”“福建好糧油”品牌,參展糧油產品種類豐富、精品彙聚,各省(區)糧食龍頭企業帶來了優質的糧油產品,更好地滿足百姓對綠色優質糧食產品的需求。
 
海創會黑龍江展區
 
    黑龍江省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繆新宇做“黑龍江好糧油中國行—走進福建”主題推介,向參會嘉賓全面展示黑龍江的寒地黑土、綠色有機、非轉基因“三塊金字招牌”,黑龍江大米、鮮食玉米和大豆“三件新珍寶”以及優厚的產業機遇、優良的基礎設施、優越的“保姆式”的服務等來黑龍江投資的“三枝橄欖”。
 
“黑龍江好糧油”“黑龍江大米”吸引了許多市民圍觀駐足
 
    他介紹,黑龍江省是全國第一產糧大省,耕地面積2.39億畝,占全國11.8%;2020年糧食總產量1508.2億斤,實現十七連豐,糧食總產量、商品量、調出量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第一;本屆糧食產銷福建洽談會,黑龍江和福建兩省糧食企業經過充分洽談、深入對接,簽訂糧食購銷合同和協定107.2萬噸,交易額34.12億元。
 
    據瞭解,本屆展會黑龍江展區面積達300平方米,“中國糧食,中國飯碗”八個大字驚豔全場。活動現場,來自五常、方正、延壽、慶安等中國知名區域公共品牌的產品琳琅滿目;黑龍江省農投食品集團、北大荒食品集團、北大倉糧油、五常喬府大院、方正秋然米業、慶安東禾金谷等龍江名企展臺人流攢動;現場蒸煮製作, 供客商和觀眾品嘗 , 給人帶來全新的綠色食品體驗;通過網紅KOL達人探店、直播帶貨等新媒體平臺,廣泛傳播“黑龍江好糧油”產品理念。
 
市民現場品嘗
 
    展會期間,黑龍江省將圍繞“龍江好米香自然又健康”“中國糧倉龍江好糧”等主題,舉辦黑龍江好糧油推介會、糧食產銷對接會、精品糧油展示展銷、網紅達人品評品鑒、路演等一系列行銷活動,攜手五常大米、方正大米、延壽大米、慶安大米、泰來大米、佳木斯大米、海倫大豆、青岡玉米等區域品牌以及省農投食品集團、北大荒食品集團、北大倉糧油、五常喬府大院農業、秋然米業等20家省內知名糧食企業一同亮相,哈爾濱、綏化、齊齊哈爾、佳木斯四個地市在泉州、廈門、福州持續開展黑龍江好糧油專項行銷活動。
 
    “黑龍江省糧食局相關人士介紹,這次參展的企業與以往有些不同,他們在福建都設有經銷網點,市民朋友在福建就能買到黑龍江好糧油、好大米。
 
黑龍江東北平原的黑土
 
    值得關注的是,展會現場還展出了來自黑龍江東北平原的黑土。
 
    黑龍江東北平原與烏克蘭平原、密西西比河平原並稱世界三大黑土帶。肥沃的黑土地,得益於全國最高的緯度,全年無霜期僅有120天,每年有三個多月氣溫都在零下20多度。漫長的寒冬對農業生產十分有利,低溫條件下積累的微量元素和有機質含量是一般黃土的10倍,被譽為“土壤之王”。
 
    黑龍江省糧食局相關人士介紹,黑土是首次亮相海創會,通過展會讓更多的人認識黑土。近年來,黑龍江省全面實施“藏糧于地、藏糧於技”戰略,扎實做好黑土地保護利用這篇大文章,古老的黑土地必將孕育更高品質的“黑龍江好糧油”,讓天下大糧倉更加充裕富足。(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