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百年黨史進工地 紅色教育入人心

2021-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5日晚,在福建晉江新塘街道「紅旗工地」上,七輛大型工程機械車輛一字排開,來自中鐵十七局、浙江交工集團、中交二航局等項目施工單位的近百名工人,在燈火如晝的工地上,上了一堂「百年黨史進工地」的特殊黨課。
 
「百年黨史進工地」現場

    黨課上,中共晉江市委黨校高級講師洪榮福,向大家作了題為「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百年黨史的輝煌與啟示」的宣講。隨後,大家還一起觀看了紅色主題電影《建黨偉業》。

    「聽了這場講座,看了紅色電影,讓我很感動,也很感恩。在和平年代,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認為當下講黨性就是要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對待工作,以優秀的工作業績向黨報告。」1986年入黨的工人胡尊祿說。
 
新黨員在七匹狼「紅色車間」進行入黨宣誓

    新塘街道黨工委副書記黃若凡介紹,在聽課的工人中,有60多名黨員。本次「百年黨史進工地」活動,旨在利用工人下班的休閒時間,以模擬「工人夜校」的場景,帶領工人中的黨員群眾重溫黨史,提升黨性修養,提高思想站位,讓黨史學習教育在各階層中進一步落地落細落實。

    同時,在晉江這塊民營經濟的熱土之上,許多知名企業通過打造「紅色車間」,為企業注入了澎湃動能。位於晉江市金井鎮的七匹狼「紅色車間」是晉江突出抓好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建設的一個縮影。七匹狼「紅色車間」以黨員技術人才、黨員工匠、黨員勞模為核心,設立了黨員示範崗亮身份、踐承諾、做表率,車間「名師帶高徒」活動。6月22日召開的福建民營企業發展大會上,福建七匹狼集團有限公司還與福建柒牌集團有限公司黨委、福建晉江機械有限公司黨總支等獲評福建省民營企業黨建工作先進單位。

    據了解,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晉江充分發動非公企業紅色引擎,把黨史學習教育與推動非公企業黨建緊密結合,組織非公企業開展講黨史、賽技能、唱紅歌、觀看紅色電影等形式多樣的學習教育。並陸續培育起38個黨建示範「紅色車間」,設立車間黨支部22個、黨小組198個,把非公黨建組織設置在車間一線、把黨員培育在車間一線、把作用發揮在車間一線、把關心關愛送到車間一線。

    深入學黨史,奮力開新局。福建晉江上下正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踐行初心使命的實際行動,續寫「晉江經驗」的新篇章。(鄭成文 林曉燕)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