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安溪:多方聯動助力大坪茶產業振興

2021-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1日,安溪縣公安局、安溪大坪鄉黨委政府聯合舉辦「慶祝建黨100周年 助力大坪茶產業振興」主題活動,各相關部門及知名企業參加了活動。
 
「暖心濟困幫扶中心」揭牌
 
    「味甘潤喉,爽口不澀,要好好推廣!」小陸經營着多家企業,這次第一次到「茶海明珠」大坪鄉。該鄉的小種茶、毛蟹、肉桂、烏旦等茶葉,讓他和同伴着實開了眼,當即表示要協助將這些茶葉推廣出去。愛心企業家小李,有着旅遊運營管理的豐富經驗,在參觀完大坪諸多旅遊景點後,覺得潛力巨大:「大景點裏有小景點,加上這裏氣候宜人,只要線路規劃好,配套產業就能帶動起來。」她不禁在現場與大家分享想法,為鄉政府如何運用旅遊資源幫助村民增加收入出謀劃策。
 
安溪縣公安局在政法教育整頓活動中通過「開門評警」「開門納諫」徵求民意。
 
    據了解,安溪縣公安局在政法教育整頓活動中,通過「開門評警」「開門納諫」徵求民意得知,大坪老百姓最為關心的問題是茶葉等農產品如何走出去,旅遊資源如何開發引流。為了破解這個難題,由駐局紀檢組牽頭,特意「約企下鄉」,並聯合35家愛心企業成立「暖心濟困幫扶中心」,幫助轄區百姓解決實際問題,拓寬就業渠道,增加經濟收入。
 
公安民警為茶鄉發展提供安全保障。
 
    此外,在當天的活動中,安溪縣公安局大坪派出所,還與廈門市公安局同安分局蓮花派出所簽訂《治安聯防合作協議書》,與大坪醫院、安溪縣藍天救援隊簽訂《應急救援戰略合作協議書》,推動平安建設和公益事業的發展。「轄區治安環境優化,應急救援能力提升,等於為當地發展多增加了一份安全保障。」安溪縣公安局大坪派出所所長李晉如是說。
 
    據悉,接下來,安溪縣公安局將以大坪為試點,在全縣各個鄉鎮持續開展「開門評警」活動,廣泛徵求民意,堅持「靶向發力」,以民生為導向,切實為群眾辦實事,用平安「成績單」獻禮建黨百年華誕。(鄭成文 黃朝宏)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