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上海六院福建醫院躋身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試點

2021-07-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聯合下發《關於第二批區域醫療中心試點項目有關事項的通知》(發改辦社會〔2021〕484號),由上海市第六人民醫院依託福建省晉江市醫院合作共建的上海六院福建醫院獲批,正式納入第二批區域醫療中心試點項目名單。
 
晉江市醫院
 
    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試點建設是黨中央、國務院深入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推進衛生健康領域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動調整優質醫療資源的結構與佈局,提升區域醫療技術、醫學研究和醫院管理水平的重要舉措。區域醫療中心試點建設可改善就醫流向,擴大品牌影響力,加快人才隊伍建設,促使區域醫療水平在短時間內得到明顯提升。
 
    上海六院福建醫院是目前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試點單位唯一一家位於縣域的醫院,是泉州縣域嫁接全國醫療行業高端資源的一個縮影。按照建設方案,上海六院福建醫院將以「大專科、小綜合」為發展特色,打造成國內外知名的現代化三級甲等綜合醫院,力爭在5年內建成集臨床診療、疑難重症診斷與治療、教學培訓、科技研發、疾病預防、健康管理為一體,配套設施完善,創傷救治相關診療科目齊全,人才梯隊結構合理的現代化、高水平、骨科特色突出的國家創傷區域醫療中心,帶動區域醫療水平整體提升,輻射福建及周邊省份乃至「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台港澳地區,有效減少跨省就醫。
 
    「上海六院福建醫院納入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試點,將為我市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進一步賦能,更好地增進人民群眾健康。」市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聯合市衛健委等部門,加大支持力度,推進項目建設,力爭在關鍵環節取得突破創新,切實取得試點成效。鄭成文 肖曉錦)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