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建寧“一帶一路”蓮文化品牌發展大會啟幕

2021-07-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為深入落實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加快建寧縣域經濟發展,加強建寧區域公用品牌建設,7月22日,建寧“一帶一路”蓮文化品牌發展大會暨“建寧五子”區域公用品牌成果發佈會在建寧縣濉溪鎮蓮海玉家正式啟幕。
 
《建寧蓮子團體標準》發佈
 
    此次大會由中共建寧縣委、建寧縣人民政府、中國國家品牌網主辦,建寧縣工業和信息化局承辦。濉溪鎮人民政府、建寧蓮海玉家協辦。活動以“一帶一路”蓮文化為紐帶,旨在通過聯合國內權威、優勢資源,整合產學研專家力量,深入挖掘“建寧五子”區域公用品牌文化內涵和成果價值體系,做好“建寧五子”之長子——“建蓮”這張縣功能變數名稱片,並推動建寧蓮子、梨子、種子、桃子、無患子的高品質發展。
 
    會上,商務部研究院國際發展合作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劉嫻針對建寧蓮子是中歐地標互認第一批名單中唯一上榜的蓮子這一殊榮,深度闡述了如何通過“一帶一路”政策,讓建寧蓮子走向世界。清華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山東省泰山學者、孔子研究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導師方朝暉在會上做了“蓮文化與品牌”的主旨發言,生動講述了通過中國傳統文化對建寧蓮子賦能,實現建蓮產業一二三產融合發展。
 

最大規模“梯田蓮海”WRCA 世界紀錄認證發佈
 
    中糧集團作為建寧縣的對口幫扶單位,依託其自身優勢和資源,對建寧的產業鏈延伸、品牌建設、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做出了非常積極的貢獻。來自中糧營養健康研究院的青年科學家們在大會上通過過去10個月開展的科學實驗數據,深度解讀了“建蓮究竟好在哪裡”,並在建寧縣建蓮產業協會的發起下,聯合建寧縣農業局蓮科所等單位制定了《建寧蓮子團體標準》,更進一步規範行業發展。
 
    同時,會議上還進行了世界最大規模“梯田蓮海”WRCA 世界紀錄認證發佈,標誌著建寧梯田種蓮的盛況和美譽獲得了世界之最。活動還邀請到了數位中外名廚上演利用建蓮創造的美味菜肴,這讓不少觀眾大呼過癮,直言“原來建蓮食材還可以這樣做”。
 
    在“建寧五子——西門蓮香1931”西門貢蓮公益認購環節中,現場觀眾踴躍參與,此次公益認購所得款項將捐贈到建寧縣教育基金會。同時,來自北京、安徽合肥和福建福州的企業代表在現場簽訂了“建寧五子——建蓮”的採購訂單,截至發稿前,“建寧五子——建蓮”的銷售訂單總額已經超過1000萬元。
 
    今年以來,建甯縣建立了“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專班”, 通過實施品牌形象打造工程、品質提升工程、科技創新工程等八大工程,系統、科學的打造“建寧五子”品牌。據悉,今年作為“建寧五子”品牌建設的元年,已經在“5·10中國品牌日之區域公用品牌論壇”上進行了品牌發佈,下一步將通過推出重點產品、拓展銷售管道和創新宣傳方式,實現品牌強農,助力鄉村振興。
 
    此外,中糧廈門茶葉進出口有限公司幫扶建甯縣共同開發的“建寧紅”紅茶產品也在大會上正式發佈。(張傑)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