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时政要闻

鄭州:已劃撥臨時生活補助資金2.07億元

2021-07-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7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河南省防汛救災」新聞發佈會(第六場),鄭州市政府副秘書長王保來介紹,截至目前,鄭州市已經劃撥臨時生活補助資金2.07億元,覆蓋受災群眾82.1萬餘人。
 
    王保來表示,針對農村受災群眾,特別是受災困難群眾救助方面,在鄭州市防汛抗旱指揮部統一調度下成立工作專班,對生活困難群眾進行臨時救助。
 
    一是鄉鎮(街道)啟動臨時救助備用金,幫助困難群眾渡過難關;二是受災人口戶籍不在本地的,直接實施臨時救助,凡困必幫、有難必救、應救盡救;三是發動基層群眾自治組織,對困難群眾進行生活物資分配、生活補助發放,全力保障受災群眾的基本生活;四是開展對分散供養特困人員、散居孤兒、留守老人、留守兒童、困難兒童等重點群體的巡查探訪。
 
    同時,鄭州市緊急撥付專項臨時生活補助資金,用於農村因暴雨洪澇受災的群眾、臨時轉移安置的群眾和生活困難群眾的臨時生活補助,重點幫扶核定的脫貧人員及三類戶、農村低保對象、農村分散供養特困對象。
 
    所有撥付資金按照「急事急辦、特事特辦」原則,優化簡化資金審核撥付流程,確保受災群眾有飯吃、有衣穿、有乾淨水喝、有安全住處。(記者 王皓萍 鄭玉峰)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