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陝銅川造「日月芯」暢銷歐美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落戶於陝西省銅川新材料產業園區的陝西日月芯半導體有限公司,其投資建設的「日月芯」半導體芯片封測項目一期於去年底投產,截至目前已實現產值9213萬元,銷售收入8733萬元。企業生產的「日月芯」半導體芯片廣泛應用於民用各領域,暢銷長三角、珠三角及歐美、東南亞等國內外市場。
 

銅川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與會人員現場觀摩「日月芯」半導體芯片封測項目
 
    陝西日月芯半導體有限公司於2020年4月成立,是專業從事半導體設計、封裝、測試和軟件開發的高科技企業。產品以指紋識別、音視頻處理、電源管理等應用廣泛的芯片測試、封裝、設計為主,並開發生產各類先進半導體封測生產設備及應用軟件。
 
    「日月芯」半導體芯片封測項目總投資5億元,分三期建設。目前已完成固定資產投資1.4億元。生產線主要採用CP測試機、FT 測試機、芯片燒錄機等進口、國產先進自動化設備。項目全部建成後年產值預計可達3—5億元。
 

全自動芯片測試機
 
    「日月芯」企業團隊具有成熟的集成電路測試、軟件產品設計開發、工業產品設計和製造能力,並擁有30餘項國家一級專利及72項國家二級專利。企業成立以來,已獲得「模數轉換芯片電路設計布圖」等6項國家自主知識產權專利。
 
    「經過多地考察,當地良好的營商環境、政府辦事效率和迫切發展意願使我下決心投資銅川」,回鄉創業的香港陝西商會常務副會長、陝西日月芯半導體有限公司董事長鄧勝斌表示,「作為芯片製造關鍵工序的設計、測試、封裝發展前景十分廣闊,企業將為中國芯片產業發展和當地產業轉型升級做出切實貢獻」。(記者 傅博)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