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1-5月陝太陽能電池出口增長近9成

2021-06-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30日,記者從西安海關獲悉,2021年1-5月陝西省太陽能電池出口78.3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同)增長89.2%,其中5月份出口21.2億元,增長119.2%,創單月出口值歷史新高。1-5月,陝西太陽能電池出口值列江蘇、浙江之後,居全國第三位。
 
    據統計,陝西對印度、巴西、東盟太陽能電池出口成倍增長,其中對歐盟出口23.1億元,增長61.9%,占同期全省太陽能電池出口的29.5%;對印度出口22億元,增長21倍,佔28.1%。此外,對巴西和東盟出口分別增長1.5倍和3.1倍。
 
    能源合作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點領域,隨着全球能源轉型加速發展,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綠色能源發展合作的空間與潛力巨大。今年1-5月,陝西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出口太陽能電池32.1億元,同比增長5.4倍。
 
    據了解,為應對氣候變化,實現碳中和目標,全球光伏裝機需求快速提升,是陝西省太陽能電池出口增長的主要原因。同時隨着疫情影響的逐步消退,海外裝機需求得到較快釋放,大量訂單推遲到今年交付,2021年全球太陽能電站建設逐漸恢復,也帶動全省太陽能電池出口增長。(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