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陝舉辦京東集團專場對接洽談會 推動商貿物流樞紐建設

2021-06-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日,陝西省人民政府國際高級經濟顧問單位走進地市系列活動——「推動商貿物流樞紐建設 京東集團專場對接洽談會」在西安舉辦。本次活動,陝西省貿促會聚焦產業鏈發展關鍵環節、企業發展與服務需求,充分發揮龍頭企業產業帶動作用,創新顧問單位走進地市活動模式,有效增強了活動實效。
 

京東集團專場對接洽談會現場
 
    對接洽談會上,陝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權儉,京東集團副總裁、西北分公司總經理朱成成分别致辭,陝西省商務廳和京東物流、京東科技、京東健康、京東零售等部門負責人現場推介。陝西省級有關部門,西安、寶雞、咸陽、渭南等9個市區(縣)商務、衛健、招商部門的負責人和參會的企業負責人與京東集團業務人員現場洽談,取得良好成效。
 

洽談現場
 
    據了解,本次活動探索建立了「深挖需求、精準匹配、對接磋商、跟蹤服務」的成果轉化服務模式,有效發揮了貿促會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在「深挖需求」方面,陝西省貿促會先後多次與京東集團陝西分公司、有關地市政府溝通對接,了解雙方需求,將解決京東集團反映的困難問題和合作意願列入台賬,組織策劃對接活動。在「精準匹配」方面,針對京東集團合作需求,面向9個市區、近30家企業逐一起草發送邀請函,讓參會雙方提前了解彼此需求,做到精準匹配。在「對接磋商」方面,瞄準雙方需求,合理佈置會場,按照京東物流、京東健康、京東科技等8項業務版塊設置會議圓桌,每桌安排2到3名京東業務人員進行洽談,確保對接成效。在「跟蹤服務」方面,及時跟進對接磋商進展,對有合作意向的地市和企業,幫助解決合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力求對接落細、落實,提升成果轉化質效。
 
    京東集團西北分公司負責人會後表示,本次陝西為京東「量身定製」的專場洽談活動再次堅定了京東在陝西繼續發展和投資的信心。(記者 胡秦玉)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