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每日经济

西安高新區推介「絲路科學城」 集中簽約30個重點項目

2021-06-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9日,「硬科技·自立自強」西安高新區投資環境說明會暨重點項目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現場集中簽約30個項目,總投資額達685.46億元。據悉,此次簽約的30個重點項目涉及電子信息、先進制造、基礎設施、總部金融和文旅健康等領域,項目引領性強、帶動性大、成長性好,代表着科技創新的前沿、生產力發展和產業變革的趨勢,聚焦西安高新區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發展重點產業的方向和關鍵領域。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韓紅麗推介絲路科學城
 
    會議以現場推介方式,介紹了「絲路科學城」概念規劃、「絲路科學城生態文創區」和西安高新區投資環境、要素稟賦及未來機遇情況,全方位展示了西安高新區面向下一個三十年、引領邁向新征程的主陣地——絲路科學城的宏偉規劃藍圖,介紹了高新區豐富的產業招商資源和廣闊發展前景等。
 
    小米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王海華、正威國際集團董事局副主席張小青作為嘉賓代表發言,點讚西安高新區的經濟產業發展情況,展望美好合作未來。
 

簽約儀式現場
 
    據了解,此次簽約的30個重點項目涉及電子信息、先進制造、基礎設施、總部金融和文旅健康等領域。其中,小米研發中心項目計劃投資2.2億元,將在西安高新區成立研發中心,主要從事手機等智能終端的研發,同時與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知名高校共建聯合實驗室,並成立成果轉化中心,負責研發中心及聯合實驗室的科技成果轉化工作,推動理論研究產業化、市場化發展;正威絲路國際總部項目計劃建設絲路國際總部、高端電力設備製造基地和新材料生產製造基地,並建立能源相關行業碳中和交易平台和結算中心;隆基氫能總部項目計劃投資3億元,成立西安隆基氫能科技有限公司作為電解水制氫設備項目總部,項目規劃面積約1.5萬m2,初期達到年產500MW,100台1000Nm3/h鹼式電解設備的能力,通過5-10年產能擴大到1萬台;三菱重工中國技術創新中心項目計劃投資10億元,將三菱重工在低碳城市和綜合能源方面的技術和成果在中國轉化並落地,主要內容包括技術成果轉化、相關產品加速孵化、綜合解決方案展示及人才培訓基地等。
 
    此外,追日潤半導體封裝測試生產線、vivo西部總部、哈囉出行西北總部、泰康西安智慧醫養總部等項目,也將進一步完善西安高新區在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等領域的佈局,為硬科技發展賦能增效,為三十而立再出發夯實根基。(記者 王寶雲)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