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綿陽安州工業園升級為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

2021-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近日,四川省政府下達批覆,同意將綿陽安州工業園區認定成為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這標誌着安州工業園區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將邁向更高層次,也意味着安州高質量發展進程正式開啟新的篇章。
 
 
    安州工業園區成立於1997年,二十餘載風雨兼程,園區不斷結合自身發展基礎,持續調整產業定位,形成了以先進制造、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為主導的高新技術產業體系,構建出規劃佈局科學、主導產業突出、配套設施完善、營商環境優良的發展格局。園區內的綿陽麥思威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新型環保水性塗料集科研、開發、生產銷售、技術服務於一體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同時也是擁有自主創新核心技術的企業。該企業自2013年入駐安州以來,在區委、區政府的大力幫扶下,年產值從2014年的500萬元提升至2020年的8015萬元,成為了安州高新技術產業的典型代表。
 
    「建立高新技術產業園區,四川省政府提出了明確要求,不但要突出高新技術特色,着力自主創新,集聚創新資源和人才;同時在體制機制、人才激勵、知識產權、成果轉化等方面積極探索、先行先試,大力推進園區轉型升級發展,努力建設成為創新驅動發展的示範區、高質量發展的先行區。」綿陽安州工業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趙九州介紹到,建設省級高新技術產業園區是安州貫徹中央、省委對成渝雙城經濟圈、成渝綿創新金三角和市委七屆十一次全會精神的具體行動,也是安州瞄準綿陽科技城新區、場地功能區主動作為的更高追求。(張寶杉 鄭丁午 甘雨)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