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內江攜手香港新華集團 打造川渝·大灣區產業創新示範園

2021-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9日下午,四川省內江市威遠縣連界鎮船石湖,青山作證,內江與香港新華集團抓搶國家「一帶一路」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重大機遇,再次牽手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將共同打造川渝·大灣區產業創新示範園項目。
 
會議現場(王斌 攝)
 
    香港新華集團,於1957年在香港成立,經歷半個多世紀的不懈努力,從享譽亞太的海產巨頭,逐步發展成為橫跨諸多產業板塊,業務遍及全球的大型跨國集團。近年來,香港新華集團深耕粵港澳大灣區,與內地東北、華東、華南、西南、西北、京津冀及川渝等7個區域開展深度合作,作出卓越成績。
 
簽署儀式現場(王斌 攝)
 
    從香港到世界,從世界到內江。三年前,香港新華集團抓住四川省委、省政府實施「四向拓展、全域開放」尤其是南向開放戰略部署的重大機遇,果斷落子內江,在「川港澳合作周」中與內江成功牽手,在物流、金融、城市建設等諸多領域開展務實合作,率先開啟了立足內江、搶佔成渝、面向東南亞的開放之路。目前正快速推進「蓉歐+東盟國際物流基地」「內江新華國金中心」、內江「數字未來城」等一批引領性強、帶動性強、支撐性強的重大項目,發展良好。
 
    三年後,雙方再度合作,簽署《川渝·大灣區產業創新示範園項目戰略合作協議》,把以南向開放為主的四川「四向拓展、全域開放」和西部陸海新通道戰略部署進一步落實在內江。根據協議,川渝·大灣區產業創新示範園項目將由新華集團牽頭整合粵港澳大灣區和海外的優勢產業,以「園中園」的形式呈現,包括但不限於:新華國際教育產業園、食品飲料及冷鏈物流產業園、寵物食品用品產業園、新興電子消費及替塑材料製品產業園、內江國際博覽城項目。總投資估算約為30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剛剛結束的中共內江市委七屆十三次全會,深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把創新擺在內江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位置,着力建設成渝地區創新驅動發展先行市,加快建設成渝重大科技成果轉化中心。此次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署,不僅是香港新華集團佈局和拓展川渝乃至西部市場的又一重大舉措,也是內江立足產業發展打造創新集群的新實踐新成效,標誌着雙方務實合作翻開了嶄新篇章、邁上了更高台階。(記者 梅超 通訊員 蘭萍)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