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成都高新區企業中自環保科創板首發獲通過

2021-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6月29日,記者從上交所昨日發佈了科創板上市委2021年第44次審議會議結果公告獲悉,中自環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中自環保」)發行上市(首發)申請獲通過,成為成都高新區第6家科創板上市及過會企業。
 
    去年以來,成都先導、苑東生物、縱橫股份、極米科技、歐林生物等成都高新區企業相繼登陸科創板。目前,成都高新區上市及過會企業總數領先中西部地區國家高新區。
 
    根據招股說明書,中自環保是一家專注於環保催化劑研發、生產和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是我國移動污染源(機動車、非道路機械、船舶等)尾氣處理催化劑領域的少數主要國產廠商之一。同時,記者了解到,中自環保在碳中和技術創新領域,已經參與國家重點研發計劃「可再生能源與氫能技術」重點專項中的「高性能抗中毒車用燃料電池催化劑的合成技術與批量製備」項目。
 
    上會稿顯示,2018年至2020年,中自環保分別實現營業收入3.36億元、10.01億元、25.77億元,淨利潤分別為-0.59億元、0.86億元、2.18億元。公司本次擬募集資金14.599億元,用於新型催化劑智能製造園區項目、汽車後處理裝置智能製造產業園項目、國六b及以上排放標準催化劑研發能力建設項目、氫能源燃料電池關鍵材料研發能力建設項目、補充流動資金等用途。
 
    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科技和人才工作局獲悉,近年來,成都高新區不斷完善上市後備企業培育服務機制,圍繞五大產業功能區、三大主導產業生態圈和科技創新生態鏈,建設了上市後備企業一站式綜合服務平台,構建起五級上市後備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和「培育培訓體系化、上市服務清單化、解決問題個性化、扶持政策鏈條化、要素匹配精準化」的上市工作「五化」服務體系,助推區域內企業發展。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區上市及過會公司總數達47家。此外,12家公司已正式向滬深港交易所提交上市申請,19家公司在四川證監局輔導備案,50餘家企業完成股改,累計120餘家企業在新三板掛牌,1400餘家企業在天府(四川)聯合股權交易中心掛牌。(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