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翰墨頌黨恩 四川綿陽舉辦建黨百年書畫邀請展

2021-07-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在舉國歡慶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四川省綿陽市博物館、綿陽吉快藝術博物館在李杜祠聯合舉辦了「慶祝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書畫精品展。本次展覽旨在為黨的百年華誕獻禮,以書畫為媒,反映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表達人民群眾的愛黨愛國之情和感黨恩、跟黨走的堅定決心。
 
 
    據了解,本次展覽展出了多位綿陽市書畫家創作的書法美術精品50幅,參展作品題材豐富,或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或描摹祖國大好河山;或讚譽美好幸福生活。揮毫潑墨之間,溢滿廣大人民群眾的民族自豪感和欣逢盛世的喜悅之情。「本次展覽是我們繼舉辦『仰慕李杜』詩意書畫展後舉辦的又一次公益性展覽,是我們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主動履行社會責任的具體舉措。」活動現場負責人賀軍表示,作為藝術博物館,不僅要主動承擔發掘、保護、傳承和弘揚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任務,而且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承辦公益性主題文藝活動,希望能夠通過是次展覽的實際行動,引導更多的文化藝術機構勇於擔當,積極投身到文化公益事業中來,為建設中國(綿陽)科技城和社會主義現代化的綿陽貢獻文藝力量。
 
 
    在建黨100周年之際,綿陽市博物館和吉快藝術博物館積極舉辦主題展覽,彰顯出展覽主辦方高度的社會責任感,體現出勇於當擔、樂於奉獻的寶貴精神品質。(張寶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