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第二屆四川裝備智造國際博覽會在德陽舉行

2021-07-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28日至30日,由德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主辦的第二屆四川裝備智造國際博覽會(簡稱「裝博會」)在德陽高新區航展會展中心舉行。據悉,本屆裝博會以「創新驅動  數智賦能」為主題,匯聚全球高端裝備龍頭企業和政、產、學、研、用各界人士,充分展示智能製造產業最新科技成果及產業應用,來自中國、德國、美國、日本、韓國等11個國家和地區的309家知名企業參展。
 

第二屆四川裝備智造國際博覽會在德陽高新區航展會展中心舉行
 
    德陽素有「重裝之都」美譽,擁有中國重大技術裝備製造業基地、國家首批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應急產業示範基地、聯合國清潔技術與新能源裝備製造業國際示範市等金字招牌,是西南重要工業城市。為充分藉助各類專家學者聚集德陽的契機,7月27日舉行專家閉門座談會,集中聽取來自政、產、學、研各領域專家對「十四五」德陽裝備製造產業發展的建議意見,為助推德陽裝備製造企業拓展國內外市場,培育世界級先進制造業集群建言獻策,提供「智力」支撐。


與會領導和嘉賓參觀第二屆四川裝博會場館


第二屆四川裝博會開幕式現場
 
    7月28日上午9時30分,第二屆四川裝備智造國際博覽會暨高峰論壇主論壇正式舉行,邀請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李毅中,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劉世錦,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常委、副總經理、總工程師、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學東分別作《能源裝備製造 要為「雙碳」目標提供保障》、《綠色發展》和《企業自主創新與工業強基》主題演講。開幕式上進行了德陽城市推介,德陽市人民政府分別與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此外多個重大項目還進行了現場簽約。
 

中國工業經濟聯合會會長、工業和信息化部原部長李毅中在會上作主題演講
 
    7月28日下午至29日上午,集結各路專家資源的四場平行分論壇舉行。四場平行分論壇分別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協同打造世界先進制造業集群」、「能源革命的產業前景與裝備製造」、「產教融合形成創新策源地、人才新高地」、「促進裝備製造產業基礎高級化和產業鏈現代化」為主題,政、產、學、研各領域嘉賓及專家進行了主題演講及圓桌對話,深度探討高端製造業在新形勢下實現數碼化轉型發展策略,研究提升四川裝備製造業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的思路,集中展示高端裝備製造業和智能製造技術最新科技成果及發展模式,緊密對接行業技術創新需求,搭建協同創新與交流平台,促進裝備製造產業創新發展。


「中國機械工業百強、汽車工業整車二十強、零部件三十強企業名單」發佈現場
 
    本次裝博會期間還特設了百強發佈活動,由中國工業機械聯合會主辦,以機械工業及汽車工業相關企業2020年行業發展情況為依據,發佈「中國機械工業百強、汽車工業整車二十強、零部件三十強企業名單」。百強發佈會通過總結中國機械工業過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績和經驗,展望行業未來面臨的形勢以及企業轉型升級發展方向,並探討行業內大型企業如何按照「創新驅動、高端引領、智能轉型、基礎支撐」的思路發展,為裝備製造產業發展出謀劃策。(記者 梅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