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四川綿陽市發佈最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情況

2021-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據四川省綿陽市衛健委最新數據和消息,截至2021年7月25日24時,綿陽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病例23例(無新增確診病例),無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例中,22例已治癒出院、1人正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有密切接觸者207人(綿陽本地117人、外地90人)、次密切接觸者1022人(綿陽本地947人、外地75人),均在接受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自2021年7月23日,綿陽市確診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後,立即啟動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截至7月25日21:00,累計採樣427635人,在已出具檢測結果的235546人中,除確診病人1人陽性外,其餘均為陰性。根據省、市疫情防控專家研判,綿陽全市第一輪大規模核酸檢測任務已於7月25日全面完成。7月27日將啟動第二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工作,具體點位名單將於26日在官方媒體進行公佈。據了解,目前綿陽市正重點從六個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強重點人群管控
 
    加強對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及發熱留觀人員「四類人員」管控,組織專家加大確診病例救治力度,加強對無法明確排除新冠肺炎可能的發熱患者的排查,努力達到「應查盡查,應隔盡隔,不漏一人」要求。

    加強疫情監測
 
    加強醫療機構預檢分診、體溫監測和健康掃碼,二級以下醫療機構不得接診發熱病人,發現發熱病人立即規範轉運到定點發熱門診治療。同時,對發熱門診就診患者、新入院患者及陪護人員、醫療機構人員等重點人群實行「應檢盡檢」,充分發揮醫療機構「前哨」監測作用,做到「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

    加強社會面管控
 
    持續把公共衛生安全放在全市各類活動首要位置,在各類公共場所、生鮮農貿市場、交通站點等場所嚴格落實體溫檢測、佩戴口罩、亮碼通行、環境清潔、消殺通風等防控措施,嚴防聚焦性疫情發生。

    加強防控物資準備
 
    統籌全市資源,全力做好大規模核酸檢測所需試劑、疫情防控物資以及人員調配,落實好足夠的隔離場所及隔離房間,確保關鍵時期防控物資調度迅速、準備充足。

    及時發佈疫情信息
 
    堅持公開透明,及時公佈確診病例行程軌跡、疫情疫情防控採取的措施,提示相關接觸者主動報備。嚴格落實24小時輿情監控,對輿情熱點主動排查,及時發佈權威信息,引導市民理性看待疫情、避免出現社會恐慌。

    加快推進疫苗接種
 
    全力推進下半年疫苗接種,力爭在8月底前完成18歲以上人群第一劑接種,並同步開展15至17歲人群接種;在9月底前完成18歲以上人群全程接種,並同步開展12至14歲人群接種;在10月15日前完成12歲以上無禁忌人群全程接種。(張寶杉)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