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第二屆四川裝備智造國際博覽會月底在德陽舉辦

2021-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4日上午,記者從第二屆四川裝備智造國際博覽會(以下簡稱「裝博會」)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由德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中國機械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主辦的第二屆裝博會將於7月28日至30日在四川德陽高新區航展會展中心舉行。
 

新聞發佈會現場
 
    本屆裝博會以「創新驅動 數智賦能」為主題,展示智能製造產業最新科技成果及產業應用,匯聚全球高端裝備龍頭企業和政、產、學、研、用各界人士,以專家報告、大會交流、公眾展示、圓桌會議、中外企業家對話等形式,搭建國際化、高水平、專業性合作交流平台。
 
    四川省經濟和信息化廳機關黨委書記周海琦,第二屆裝博會組委會副主任、德陽市政府副市長李成金出席本次新聞發佈會。

    四大板塊活動全面展示裝備製造新成果
 
    裝博會是內陸腹地主動向全國全球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也是建設世界級重大裝備製造基地的重要抓手。本屆裝博會分為「博覽展示、高峰論壇、百強發佈、洽談對接」四大板塊活動。其中,「博覽展示」是核心,「高峰論壇」是主導,「百強發佈」是亮點,「洽談對接」是重點。
 
    在博覽展示板塊,面積2.5萬平方米,比上屆增長31%,邀請來自中國、美國、法國、德國、日本、瑞士、韓國、白俄羅斯以及中國台灣等全球11個國家和地區的309家企業參展,其中世界500強企業20家、國內500強企業10家、上市公司37家。展會期間將集中展示智能製造、能源裝備、農機裝備、應急裝備等四大領域最新技術和先進設備。同時還將有上百家媒體全程參與報道,充分向世界展示智能製造領域最新發展成果。
 
    在高峰論壇版塊,將舉辦主題論壇和4場平行分論壇。匯聚高端裝備行業頂級專家學者、全國智能製造示範企業和行業領軍人物,圍繞行業管理、技術創新、市場開拓、國際合作等重要課題,深度研討裝備智造未來發展趨勢,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打造行業競爭新優勢。
 
    在百強發佈版塊,將通過權威發佈行業百強領軍企業,總結中國機械工業取得的成績和經驗,展望行業未來面臨形勢,把握企業轉型升級發展方向,攜手行業領軍企業,共同推動裝備製造產業高質量發展。
 
    在洽談對接版塊,發揮匯聚行業資源、服務產業發展的平台功能,開展「一對一」會見、投資推介、項目簽約、洽談對接、成果轉化等活動,助推優質項目落地,促進裝備製造產業規模不斷壯大、平台不斷完善、企業不斷成長。
 
    四大優勢助推成果對接產業發展
 
    本屆裝博會圍繞裝備製造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國際化發展方向,以專業化、品牌化為辦展指導思想,將呈現四大特徵。
 
    一是重磅嘉賓雲集。本屆裝博會匯集了兩院院士、專家學者、企業家,以及國內相關研究機構和生產企業負責人等各類嘉賓,集聚各方智慧,借智借力為裝備製造產業高質量發展出謀劃策、建言獻策。
 
    二是知名企業匯聚。全球眾多知名智能製造商將攜帶最新技術與裝備亮相本屆裝博會。目前已邀請達索、斯達拉格、ABB、西門子、施耐德、川崎、久保田、卡特彼勒、康耐視等國際知名智能製造企業,以及國機集團、東方電氣,中國西電、中國電科、兵器工業、骸卡奧斯、中國聯通、中國移動、中國電信、大族、珊達、一汽解放、北汽福田、山東臨工、特變電工、宏華石油等國內大型企業參展。
 
    三是行業權威發佈。本屆裝博會特設中國機械工業百強企業信息發佈活動,由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主辦,將依據2020年行業發展情況,發佈「中國機械工業百強、汽車工業整車二十強、零部件三十強企業名單」,同時舉辦專題論壇,對我國機械工業發展進行總結與展望。
 
    四是客商精準對接。本屆裝博會將組織「一對一」會見、重要簽約、城市推介、投資洽談會、閉門會議等,緊密對接產業技術創新需求,積極吸引合作對接項目,助推企業拓展國內外市場。目前,已有11家企業高層有意向參加「一對一」會見活動。
 
    打造具有行業影響力的高端盛會
 
    據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裝博會將繼續秉承「全方位、多角度、深層次展示裝備製造產業創新發展成果,搭建國內外裝備製造企業同台競技、交流互鑒、贏得商機的橋樑」理念,為廣大裝備製造企業借力借勢和引資引智牽線搭橋,實現高質量供給引領和創造新需求。
 
    「我們組建了裝博會組委會及專業執行團隊,目前,各項工作正在有序推進,招商工作已近尾聲,預計專業觀眾人數將達到5000人次,嘉賓1000人左右,觀眾免費門票通道也將開通。」該負責人表示,「我們將全力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確保裝博會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誠邀國內外裝備製造行業的朋友們、關心支持裝備製造產業發展的朋友們齊聚裝博會現場指導、實地參觀和採訪報道,共同見證裝備製造產業創新發展成果,共同體驗裝博會別樣精彩,共同感受四川德陽獨特魅力。」
 
    近年來,德陽堅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圍繞四川省「5+1」現代產業體系建設,着力強創新、補短板、鍛長板、提價值,加快建設世界級重大裝備製造基地,努力建設全國一流、西部領先的製造業強市。(記者 梅超)
[责任编辑:赵书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