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特别报道

全國第四個 成都具備生物製品保稅進口服務能力

2021-08-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3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近日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供應鏈服務中心的保稅倉庫迎來四川省首單通過保稅物流模式進口的生物製品—Grifols(基立福)公司的人血白蛋白2萬餘瓶。
 
 
    據悉,這是四川省首次通過保稅物流模式完成生物製品進口,也標誌着成都成為國內繼北京、上海和廣州後第四個具備生物製品保稅進口服務能力的口岸。
 
    記者了解到,雖然這不是成都通關的首單進口生物製品,但卻是首單通過保稅物流模式進口的生物製品。該產品通過中國國際航空貨運服務體系,從德國法蘭克福機場登機搭乘國航運抵成都,經過雙流機場口岸嚴格的預防性消毒程序後,最終順利運抵天府國際生物城公用型保稅倉庫。
 
    在通關過程中,成都海關提供了全流程通關政策指導。貨物將在保稅倉庫內海關保稅監管狀態下,通過口岸藥檢的指定機構四川省藥檢院,完成藥品檢驗和批簽發,在准予上市銷售後再完稅報關進入國內市場。
 
    據介紹,該種方式不僅縮短生物製品在口岸通關時間,也大幅減輕進口企業在等待批簽發過程中的關稅負擔,是跨國企業生物製品進口的常用方式。
 
    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供應鏈服務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說,比起一般物流進口,保稅物流進口具有延後完稅、縮短口岸報關時間、復運出境快捷三大優點。該負責人表示,由於生物製品上市銷售需要經過藥監局批簽發,這一時間通常在2-3個月,而保稅物流進口可以完成批簽發後再完稅,大大減輕企業負擔。同時,由於口岸報關時不需要完稅,且保稅倉庫仍然是在海關監管區域,大大加快了報關速度,從而減少在口岸報關時間,減少存放時間過長給生物製品帶來的風險。此外,保稅倉庫可以暫存需向其他國家轉運的貨物,且大大減少進出口手續。
 
    「這是生物城供應鏈服務中心自建成以來,又一個大型跨國製藥企業依託生物城供應鏈服務體系從成都口岸通關的生物製品,既代表着跨國公司對生物城供應鏈服務中心的倉儲和服務能力的認可,也體現了對成都通關能力和生物製品檢驗能力的認可。」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供應鏈服務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通關,標誌着成都天府國際生物城供應鏈中心再次升級,離「造樞紐,通全球」的目標再進一步。(記者 郭代勤)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