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仅10个小时就揽件七八万”

2014-11-13
来源:信息日报

  本报南昌讯 信息日报记者李征摄影报道:通常情况下,“双11”结束后3天左右,快递旺季逐渐到来,这个时候也是分拨、投递压力最大的时候。作为老牌快递物流巨头,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在这场“战役”中如何应对?12日,在南昌市南莲路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分拣处理中心,记者感受到物流业的繁忙。

  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分拣处理中心快件堆得跟小山丘一样

  一晚揽件七八万

  江西省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分拣处理中心(以下简称“省邮政快递”)是中国邮政物流公司全国快递邮件、包裹互转的一个重要“港口”。12日下午,车身喷有“中国邮政”的快递货运车辆在中心大院内排成了几条长龙,通过流水线分拣分类后,物件被装进各种大小货车运往各地。

  “大家加油,快件多了更要仔细分拣,不要给下一个环节增加麻烦。”分拣处理中心熊班长一边鼓励每个分拣工,一边留意每条运输快件皮带机上的物品。记者发现,约4000平方米的分拣中心已被大大小小的快件包裹堆满了。“如果你上午来,堆积的货物更多,过道只能留一个人通过,拖斗车都用不了。”该中心转运部邓主任告诉记者。

  邓主任说,“双11”的发件送货一般有滞后性的规律,12~15日是快件的高峰期,这期间各快递公司压力最大。“11日上午我们还只是开启了两条邮件传送带,下午就再开了一条。”邓主任说,11日21时开始快件包裹猛增。据邓主任粗略统计,11日17时至12日5时,从南昌揽收的快件有7万至8万件。

  向输出省份转型

  亲历了几年“双11”的邓主任,也看到南昌本地的电商迅速壮大。“去年11月11日至23日,(江西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全省收发快件包裹超过100万件。”邓主任说,今年肯定要超过这个数字。

  同时,邓主任观察到,今年从南昌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包裹数量成倍增长。据了解,平时该中心单日揽件包裹不到3万件。“仅仅10个小时就将近8万件,这还只是从南昌发往其他城市快件的数据。今年‘双11’从南昌发到全国各地的快件保守估计比去年同期多出10倍!”邓主任认为,南昌的电商发展越来越迅速,江西目前正处于从一个接纳快递省份向输出快递省份转型的阶段。

  据了解,除了南莲路分拣处理中心,为应对今年“双11”,省邮政快递还在经开区开设了分拣处理场,2000平方米的仓库是对南莲路分拣处理中心的一个强力补充。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