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江西工業增速全國第四

2014-11-06
来源:江西日報

  今年有望新增3個過千億元產業、4個過百億元園區、2個過百億元企業

  本報訊 (記者黃繼妍)前三季度,江西省規模以上工業完成增加值4707億元,同比增長11.8%,增幅高于全國平均水平3.3個百分點,居全國第4位、中部第1位;主營業務收入20722.2億元,同比增長13.5%;利稅總額1955.9億元,同比增長17.6%,為全省經濟的平穩增長提供了有力支撐。

  “1至9月,全省工業三大指標完成進度均好于往年同期,可完成全年‘工業增加值6500億元、主營業務收入30000億元、利稅總額2700億元’的確保目標。”省工信委負責人說。

  經濟下行的壓力變成了幫企業、穩增長、調結構的動力。1至9月,食品、汽車、航空產業主營業務收入增長20%以上,預計全年有色產業主營業務收入突破6500億元,紡織、建材產業突破2000億元,電子信息、汽車產業可確保過千億元,光伏產業有望實現千億元目標。主營業務收入過百億元企業發展迅速,預計全年江銅集團可突破2000億元,江鈴集團、正邦集團突破500億元,晶科能源突破300億元,新增歐菲光、洪都航空突破100億元。

  龍頭引領、鏈條延伸、集群共進,產業集群的成本優勢和比較效益逐漸凸顯。1至9月,江西省60個工業重點產業集群實現主營業務收入和利稅,分別增長22.6%和30.9%,對全省工業增長的貢獻率分別達到45.6%和40.9%。預計全年主營業務收入過100億元以上產業集群可達34個、新增8個。全省工業園區對全省工業增長的貢獻率達到72.8%。預計全年主營業務收入過百億元園區73個、新增4個。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