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迎客天下 夢幻黃山辦全國登山“兩會”

2015-1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 通訊員鄔艷 張天天報道:11月16日,2015年全國群眾登山健身大會暨第十一屆中國黃山國際登山大會在黃山風景區南大門舉行。

  9時10分,黃山市委書記、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黨委第一書記任澤鋒,安徽省體育局局長馮潮,黃山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山風景區管委會主任孔曉宏,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培訓部主任李豪杰,黃山市委常委、黃山風景區管委會黨委書記、副主任黃林沐等與會領導共同按動啟動球,宣布活動開幕。黃山市著名運動員、2015年北京田徑世錦賽女子20公里競走亞軍呂秀芝再次為登山大會領跑。

  本屆登山大會共吸引2530名登山愛好者報名參賽,包括來自5大洲66個國家的241名外籍運動員;389名來自國內各省、市、自治區和6所高校的登山愛好者,參加國家數和外籍選手數為歷年最多。另有1700名選手參加全民健身組。

  比賽線路起點為黃山風景區南大門多功能廣場,經云谷寺到北海景區廣場,全長約16公里。大會首次采用芯片科學計時。同時對比賽全程進行錄像,確保比賽公平公正。

  作為大會活動之一的“徽山、徽水、徽文化”修學活動于11月15日在黟縣西遞開展,參賽的高校外國留學生們領略到了徽派文化的韻味。

  (圖/柯蔚生 陳瑩 姚育青)

[责任编辑:刘宇婷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