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香港儿童先心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落户哈尔滨市儿童医院

2016-01-25
来源:香港商报东北亚新闻中心

图为 捐赠签约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讯】记者孙晶波:先心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目前,很多孩子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而得不到治疗。1月24日,香港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心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举行,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

  据了解,韩世灏博士 MH,B.Sc.(Hons),M.A.,Ph.D.(Cantab),MBPsS,FHKIoD是高宝集团GlobalGroup创始人,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高宝集团) 执行主席 ,香港高宝集团董事长,黑龙江省政协港澳委员,此次来哈尔滨是参加黑龙江省政协会议。依据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的要求,黑龙江省政协审核同意,选定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作为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实施的定点合作医院。捐赠总金额100万元人民币,在黑龙江省开展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为期三年,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

  仪式上,高宝集团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世灏博士、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哈尔滨市卫计委副主任刘楠、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丁凤姝共同为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启动揭牌。韩世灏博士、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陶夏新、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丁凤姝代表三方共同签署香港高宝集团韩世灏博士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合作协议书。

  背景资料:

  韩世灏博士毕业于英国伦敦大学英皇学院主修生物医学。之后进入英国剑桥大学休斯大厅学院深造,并获得了精神病学博士学位,获得了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及美国哈佛商学院的研究生文凭。同时,也是多所亚洲著名大学的客座教授。

  韩博士曾于荷兰银行担任私人银行部经理并在财务策划、贷款、证券管理、税务规划和设立信托方面累积了丰富的专业经验,此后他成功创立高宝集团,作为一个国际化集团企业,公司在英国伦敦、香港和中国内地都设有办事处。

  政治方面,韩博士在四个国家政府中担任官方职务,他是格林纳达无任所大使,也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2011/12,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2013。同时他亦为众多国际慈善机构担任委员会成员的角色。

  韩博士有深厚的香港背景、中华情怀。作为素有中英贸易“破冰者”之称的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的副会长,他为中英经贸往来和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获得了中国高层领导人的高度赞赏。多年来韩博士积极参与公共及社会服务,致力于慈善事业,热心公益乐善好施。2015年7月,香港特区政府颁授韩博士荣誉勋章(MH),以表彰他致力参与社区服务。

[责任编辑:黑龙江管理员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