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拱北海关助力珠海飞机赴美国飞来者大会首秀

2016-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通讯员黄玮、张建林报道:6月8日上午,珠海海卫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两架轻型运动类飞机在斗门海关的监管下出口,从斗门港出发,经海运运往美国,参加由美国实验型飞机协会(EAA)主办的世界最大的小飞机航展:飞来者大会。据海卫公司介绍,这是中国制造的通航飞机首次在飞来者大会上亮相,也标志着珠海航空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

珠海海卫科技有限公司制造的轻型运动类飞机。

   据了解,为使飞机能按时参展,斗门海关关员快速完成货物的单证审核、监装监卸等工作,高效的通关服务最大程度缩短了参展飞机在口岸的停留时间。8日上午11时40分,斗门海关即为海卫公司办结了两架飞机的所有监管手续。

   两架 “海卫”飞机登上世界通航飞机的最高展台,海卫科技董事长助理郑桂平感慨地说:“飞机能赶在端午节前夕运往西雅图,真要感谢斗门海关的加班服务!”拱北海关下属斗门海关谢雪莹副科长介绍,这是斗门港口岸第一次出口载人飞机,该关在了解到海卫公司飞机出口参展需求后,主动向企业提供关务咨询、前期指导等服务,就企业办理出口手续所需提供的单证资料、出口贸易方式等事项进行详细指导。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大力倡导和鼓励中国制造的自主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开拓国外市场,海卫公司轻型飞机在美国飞来者大会上初试啼声正是顺势而为。斗门海关为支持辖区航空产业发展,不断推进无纸化通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关检“三个一”等改革,多次以“海关·企业面对面”政策宣讲会、送政策上门等方式帮助企业及时了解海关最新政策,并完成珠海机场临时开放货运包机、公务机业务等监管工作,大力支持珠海航空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