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京津合作共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

2016-09-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邢寶華報道:9月28日,北京市政府與天津市政府共同簽署《加快建設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此為契機,加快推進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建設,將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的實施進一步引向深入。

  根據合作協議,濱海——中關村科技園將充分利用中關村和濱海新區創新政策疊加的優勢,鼓勵北京的企業、高校、科研機構、高端人才到科技園發展,并引入中關村的科技金融、創新創業服務體系,共同建設京津冀協同創新共同體的示范區。

  濱海-中關村科技園以北塘企業園作為起步區、核心區,并逐步將創新資源、創新效應向濱海新區全域進行輻射。

  記者了解到,北塘企業園占地約10.3平方公里、總建筑面積約575萬平方米,目前已建成320萬平方米,常住人口約3萬人,綠化及水域總面積為282.5萬平方米,占區域用地面積33.2%,其中綠化面積131.6萬平方米,水域面積150.9萬平方米。目前區域內基礎設施建設已基本完成,城區形態已經完整呈現。

  北塘企業園已經建成的320萬平方米中,有65萬平方米用于辦公區域,除了已經使用的25萬平方米,其余40萬平方米都可以用于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為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提供辦公用地、用房。

[责任编辑:邓煜闽 ]
网友评论